晴時多雲

App 聊天也能「大聲講」?Google 全新通訊應用 Allo、Duo 亮相!

2016/05/19 08:18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聊天機器人的功能相當豐富(圖/Google)

除了有 @Google 這個方便的聊天機器人,Allo 本身也加入了機器學習的技術,能夠自動辨識用戶對話的文字、照片訊息,自動提供對方簡單回應。Google 以一個例子做為演示,也就是當對方傳送一張義大利麵照片,Allo 或直接提供「看起來真好吃」、「不錯耶」等常出現的回應選項,讓用戶只要一個點擊就可以快速回覆對方自己的感受。

此外 @google 機器人也可以作為無聊時的說話對象,它同時也會提供一些對話上的小遊戲與用戶互動。透過與用戶的互動,Allo 能夠持續學習,提供給用戶更精確且人性化的回應。

Allo 可以在照片上簡易塗鴉,同時也能用類似 Indox 的智慧回應功能,提供用戶幾個適合的簡單回覆方式(圖/Google)

在一般的聊天功能上,Allo 提供用戶傳遞可延展螢幕邊框的照片尺寸,讓照片的顯示更有力道。同時也加入了簡單的塗鴉功能,可以在照片上手寫一些資訊後再傳送。

另外 Allo 也相當重視用戶的訊息安全,因此設置了一個「私密聊天模式」,該功能與 Chrome 瀏覽器的無痕瀏覽視窗相當類似,除了有 E2E 加密技術外,也能設定訊息有效期限。在該聊天模式下的新訊息通知,於手機主畫面也會完全隱藏私密資訊,讓他人無法窺得其中的內容為何。

你可能還想看...
遙控房間靠一張嘴?最時尚的語音助理 Google Home 推出!比 Windows 10 更狂!Android N 重新開機系統就升級?

【下一頁】
Duo App 如何帶來全新的視訊對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