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遙控房間靠一張嘴?最時尚的語音助理 Google Home 推出!

2016/05/19 05:53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推出全新語音助理裝置 Google Home(圖/Google)

Google I/O 2016 正式在美國揭幕,這次除了備受矚目的 Android N 手機系統等多種軟體項目外,Google 也在會上發表了全新的硬體裝置 Google Home。作為 Google Now 語音助理延伸到真實生活的裝置,Google 希望透過這個裝置簡約有美感的外型,成為用戶願意在家設置、得以隨時方便使用 Google 服務的選擇!

Google Home 這款裝置內建麥克風和喇叭,主打的就是可以在作為家用音響的同時,同時作為用戶取用 Google 語音服務的裝置。簡約的外觀上頭有四個 LED 燈,會在回應用戶時亮起代表 Google 的四個顏色。

而內建麥克風的設計,讓用戶可以隨時透過「OK Google」詢問各種問題,包含安排行程、詢問資訊、播放音樂等。在 Google 展示中,Google Home 已經可以用自然的方式來回應用戶的問題,這主要就是得力於 Google 語音辨識和人工智慧的能力超群,讓 Google 語音助理已經可以精確辨識用戶的心意、提供最正確的答案。

Google Home 可以更換底部顏色,更符合整體居家風格(圖/Google)

Google Home 同時也可以做為家中裝置的中控中心,像是可以主動開啟其他房間的音響、開啟餐廳的燈泡、或是在電視上播放指定影片等。Google Home 同時也可以播放串流音樂,內建的喇叭可以做為音箱使用,與 Amazon 推出的 Echo 裝置類似。

此外 Google Home 還允許用戶更換底部喇叭殼,讓這個科技配件更適合擺在家中、而不會成為突兀的裝置。由於 Google 已經和多個行動服務商合作,因此 Google Home 裝置還能替用戶解決複雜的生活問題,像是訂花、預約餐廳、買電影票等。Google 預計這款裝置會在 2016 下半年推出,詳細的規格和價格還要等 Google 進一步公布。

你可能還想看... 要人工智慧更聰明!Google 讓它「讀」小說想在廣告藏木馬?Google Play 有辦法抓了!Google翻譯3大更新!鏡頭對準了、英文超展開

【下一篇】
Flash 掰掰!Google:今年是你的最後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