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直播又出包!這次是美國總統歐巴馬惹的禍?

2016/05/17 09:41 文/記者陳宜豐

Facebook 目前把重心放在「直播」這件事情上,但似乎看起來不那麼順利?(圖片來源/法新)

手機直播可說是目前最夯的社群分享方式,可以把當下發生的事件透過 Facebook 等社群網路分享給朋友,比事後 PO 上文字照片更可以讓朋友產生共鳴,不過玩直播用哪個平台比較穩?該用方便的 Facebook 還是畫質好的 Youtube?這個問題這次請了美國總統歐巴馬來解答!

Buzzfeed 昨天透過 Facebook 直播跟美國總統 Obama 的網路訪問,沒想到出現中斷狀況(圖片來源/擷取自 Buzzfeed 粉絲團)

其實這是美國網站 Buzzfeed 趁著美國總統歐巴馬卸任前夕,對歐巴馬進行網路直播訪問,起初 Buzzfeed 是想透過 Facebook 直接進行網路直播,沒想到在簡短的介紹後,Facebook 直播居然就這樣當機了,在 Buzzfeed 塗鴉牆上只能看到短短的主持人介紹,但這時該直播已經有許多人在觀看了,這下該怎麼辦?

直播中斷後網友批評聲浪不斷(圖片來源/擷取自 Buzzfeed 粉絲團)

Buzzfeed 團隊當機立斷把直播影音切換到 Youtube 頻道上,並且在 Facebook 直播底下加入連結,讓使用者可以到 Youtube 上面繼續看直播,最後達成 10 萬個瀏覽次數的成績,看到這種狀況,美國網友甚至戲稱:Facebook Hold 不住 POTUS(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美國總統的代稱)啦。

這是 Facebook Hold 不住Obama 嗎?(圖片來源/歐新)

目前尚未確定 Facebook 直播的問題出在哪,但這並不是 Facebook 直播第一次在重要場合出包,在先前 Facebook 創辦人馬可祖克柏宣布直播功能全面啟用時,就出現直播出包的狀況(請見:[更新祖克伯回應]誰讓馬克不開心?Facebook CEO 直播糗糗),而許多人使用 Facebook 直播時,也會出現無法開啟或是自動斷線的狀態,雖然說可能跟網路因素有關,但是 Facebook 仍須想辦法改善直播的穩定度,以免讓 Youtube 吸走直播客了!

下一頁:Facebook 直播怎麼玩?8 招讓你第一次就上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