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要被賣了?手機銷量太差 傳微軟準備將 Nokia 轉賣富士康

2016/05/16 10:14 文/記者劉季清

外電最新消息指出,手機廠商諾基亞今年第一季功能性手機銷量不佳,僅賣出 1500 萬台,因此微軟(Microsoft)有意將 Nokia 的品牌授權轉賣給鴻海富士康。

(圖/法新社)

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引述消息來源指出,2014 年微軟與 Nokia 的交易中,微軟擁有 Nokia 智慧型手機的品牌授權直到今年第四季,而功能手機的製造權則長達 10 年,直到 2024 年;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 Nokia 銷量不佳影響,微軟有意將 Nokia 功能手機品牌賣給富士康。報導指出,目前雙方正在進行最後談判,結果可能將於本月月底公布。若消息屬實,那富士康將接手貼牌代工 Nokia 的功能手機直到 2024 年。

(圖/Windows Central)

此外,該消息來源來透露,把 Nokia 功能型手機業務出售後,微軟也將會把生產 Lumia 智慧手機的 Microsoft Mobile 部門與 Surface 部門合併,而 Microsoft Mobile 有 50% 的員工遭裁撤。

其實,自從 2014 年微軟接手 Nokia 後,Microsoft Mobile 部門就已經多次縮小規模,原本的 Nokia 員工被裁掉的人數已經超過 18000 人;而照上述消息看來,接下來應該還會有另一波的裁員行動。

(圖/路透社)

不過微軟自 2014 年獲得 Nokia 品牌後,發表的手機幾乎都是中階手機,包括 Lumia 430、 Lumia 435、 Lumia 640 和 Lumia 640 XL 等:一直到 2015 年 10 月,微軟才推出可以執行 Windows 10 Mobile 的 Lumia 手機。而到了今年 2 月份,微軟就宣布 Lumia 650 將會是最後一款掛有 Lumia 品牌的手機。直到今天,微軟手上的 Nokia 品牌說來幾乎算是名存實亡,因此拿出來拋售似乎也是相當合情理的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