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收到「地震速報」?NCC:還在測試階段啦!

2016/05/12 11:32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今天早上在東北地區發生中型地震,包含台北、宜蘭等地都達到震度 4 級。不少 4G 手機用戶也在地震發生後的一分鐘內收到「總統級指示」,也就是最新的地震資訊。然而仍有不少用戶沒有收到這個簡訊。對此 NCC 曾表示,目前這項功能還在測試階段,預計到 7 月才會正式上線。

這項功能需要手機符合災防告警技術規範(PWS),地震簡訊會經由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彙整資訊,再透過 4G 電信服務商將訊息傳送給手機用戶。手機用戶可以在 NCC 的「災防告警服務專區」(網址在此),查看自己的手機有沒有在認證名單中。同時還要確保有手機有經過 OTA 更新到系統最新版本,才有辦法收到地震警訊。

NCC 表示,只要是在 2016 年 3 月 1 日以後推出的智慧型手機,基本上都具備收到地震簡訊的能力。部分採用 WCDMA 網路的 3G 手機,在廠商韌體更新後也能具備收到地震簡訊的功能。

NCC 強調,由於現在還是測試階段,因此無法保證最慢多久後可以收到訊息。由於這個系統是自動彙整來自氣象局的資料,並且以最快時間交由電信業者來發送給用戶,以至於無法保證用戶多快會收到訊息,也造成部分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的用戶,可能會出現接收上的時間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