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原來是你!「沒有它就無法生活」的 iPhone 7 新功能是...?

2016/05/11 11:55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自己曾透露...

就算雙鏡頭擁有強大的功能,但 Apple 是不是會應用到實際的產品上才是重點。Apple 於今年 1 月份時申請了一項專利,從文件中可以看出,iPhone  的雙鏡頭是由同一標準的廣角鏡頭組成,與現在市面上的 iPhone 使用的是一樣的;第二個鏡頭則是望遠鏡頭,可以用來捕捉 Zoom-In 影片或照片。

(圖/歐新社)

此外,這兩個鏡頭可以同時運作,並拍攝獨立的影片或相片,再透過 Apple 的軟體,把兩個影片或相片結合成同一個檔案;而根據專利文件的敘述,兩張照片還可以同時顯示在螢幕上,透過分割視窗來顯示,一個視窗顯示一般的廣角拍攝成像,另一個視窗則顯示望遠鏡頭所拍的照片。

用在錄影時也有類似功能,使用者可以在兩個鏡頭間自由轉換,透過點選照片,就可以在遠端以及近端的影像間直接切換。其實這個功能有點類似今日相機的數位變焦,不過相機在數位變焦的時候會犧牲一些畫面的細節,iPhone 的雙鏡頭系統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因為該系統採用的是真正的光學望遠鏡頭,因此細節、整體畫面都可以看得更清楚。

(圖/法新社)

Apple 在專利文件中舉例,在小孩的生日 Party 上,父母可以在孩子切蛋糕吹蠟燭之前先用標準的廣角鏡頭錄影,等到要吹蠟燭時,再點選螢幕以分割視窗啟動望遠鏡頭,以捕捉吹蠟燭的那一刻。兩個相機都可以獨立運作,一個可以拍攝影片(慢動作影片亦可拍),另一個可以拍攝照片,或是兩者都拍影片也可以;最後再用專用的軟體合併在一起。

(圖/彭博社)

iPhone 7 若真的搭載雙鏡頭模組,將可能吸引其他廠商仿效,也會徹底改變手機攝影,也會成為 iPhone 7 的殺手級功能。不過是否真的會讓人「沒有它就無法生活」?還要觀察大眾的接受度以及價格的制定。Tim Cook 賣的這個大關子到底是什麼?看來也只有到今年秋天時,等 Apple 為大家自行分曉了!

你可能會想看... 搶救銷量出絕招!iPhone「十週年紀念版」傳明年將登場?  背後原因令人動容!Apple 答應解鎖這支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