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來是你!「沒有它就無法生活」的 iPhone 7 新功能是...?

2016/05/11 11:55 文/記者劉季清

「殺手級」功能,最有可能是它!

iPhone 7 的殺手級功能將會是雙鏡頭模組?(圖片來源/路透)

不過國外科技媒體 9to5Mac 指出,在眾多謠傳的消息中,其中「雙鏡頭模組」最有可能是 Apple 所說的「殺手級」功能。今年的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國外相機技術公司 Corephotonics 就展示了雙鏡頭的厲害之處,在影片中可以看到 Corephotonics 雙相機兩個鏡頭的感光元件都進光,再以軟體把兩個成像結合成一張更生動的照片,而這樣的照片是任何一個單鏡頭相機無法拍到的。

影片指出,Corephotonics 的雙相機技術無須移動元件,就能達到 5 倍光學變焦,因此拍出來的照片品質也更高。CNET 現場實測,以 iPhone 6s 與 Corephotonics 雙鏡頭相機拍了相同的照片,可以明顯看到以雙鏡頭相機拍出來的成像較清晰,顏色也較鮮艷。

左圖為 iPhone 6s 拍攝成果,右圖為雙鏡頭相機拍攝成果(圖/CNET)

不過, Corephotonics 與 Apple 有什麼關係呢?其實 Corephotonics 與 Apple 並無直接關係,但去年年中時,Apple 卻收購了擁有相同技術的以色列鏡頭模組廠 LinX,預估未來將會把此一技術應用在未來的 iPhone 上。

你可能會想看... 分析師又爆料啦!Apple iPhone 7 將回歸經典設計? iPhone 7 有驚喜?Tim Cook:它會讓你無法抗拒!

【下頁】原來 APPLE 自己曾經透露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