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5 樓的裂縫都量得到?這款 App 讓你不怕地震!

2016/09/28 17:39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圖/國家實驗研究院)

由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網中心)等組成的研發團隊,10 日發布世界首創的「遠距離裂縫量測系統」,分為智慧型手機版、智慧型相機版、單眼相機版的 Crackphone App,能讓民眾及專家,更快速有效的量測裂縫大小,未來還會結合雲端系統追蹤裂縫,以求更有效的落實地震防災。

國家實驗研究院 10 日發布《自家裂縫自己檢查!遠距離裂縫量測系統》新聞稿,發布由國網中心、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國震中心)及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儀科中心)創新研發的「遠距離裂縫量測系統」。

(圖/國家實驗研究院)

「遠距離裂縫量測系統」最遠可量測 50 公尺(約 15 層樓高)外的裂縫,操作簡單又快速,一般民眾就可以自己動手量測,記錄裂縫的寬度、長度等資訊,再提供給專業人士進行進一步鑑定或補強,確保房屋安全情況,落實地震防災。

「遠距離裂縫量測系統」利用雷射的強聚光與準直特性,將 4 個雷射光點投射在裂縫旁邊,再拍下畫面進行分析與計算,就可以算出裂縫寬度、長度等資訊。未來並會結合雲端系統追蹤裂縫,只要裂縫寬度變大或發生異常,就能立刻傳送提醒到民眾的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命危女嬰獲救 都要感謝 Google Cardboard 的努力!這些手機能救命!那些年,護駕有功的防彈神機最新資安報告:網路漏洞已危及用戶生命!

【下一篇】
 抓住救命瞬間! 柏克萊大學推出地震預警 App「MyShak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