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金屬機身卻沒天線條?Sony Xperia X 手機結構有秘密

2016/05/11 01:43 文/記者陳宜豐日本東京報導

Sony 這次在 Xperia X 系列的機身上還藏有不少秘密!

在這次新發表的三款 Xperia 新機上,Sony 採用了全新的 Unified Design 設計,推出包括黑、白、萊姆金以及玫瑰金四種顏色,材質上也一改過去金屬邊框搭配玻璃背板的設計,改採一體成型的金屬背板,打造出有如一體成型金屬機身的質感,但是卻沒有其他廠商醜醜的天線條,這到底怎麼辦到的?

這次新推出的 Unified Design 設計,並推出四種顏色:白、萊姆金、黑、玫瑰金(由左至右)

原來 Sony 這次在機身材質上面做了調整,入門等級的 Xperia XA 仍然採用金屬邊框搭配塑料面板的設計,但是 Xperia X 跟 Xperia X Performance 則採用單片鋁金屬背板做為機身材質,但是為了讓手機可以順利接受到電信業者訊號,Sony 在這兩支手機的邊框採用了目前旗艦機少見的塑料設定,並且透過霧面烤漆的處理,讓邊框跟金屬背板呈現一致的質感,很難發現它是採用塑料邊框。

Xperia X(右下)、Xperia X Performance 採用全金屬材質背板,但是感覺像是金屬材質的機身邊框居然是塑料製成,令人相當意外。

不過這樣一來,新機的結構強度是否受到影響,負責開發的產品計畫資深經理染谷陽佑(Yosuke Someya)表示,Sony 這次在背板材質上經過許久的挑選才定案,所挑選出的鋁金屬材質背板,在抗扭曲以及抗彎曲的強度是足夠的,並且透過整體機身的結構設計,來確保 Xperia X、Xperia X Performance 的機身強度。

Sony 透過一體成型的金屬背板來強化機身結構

現場並展示測試過後的金屬材質選擇

此外,染谷也透露了 Xperia X 在設計上的小秘密,那就是為了避免 Xperia X、Xperia X Performance 這兩款手機不小心滑落地面撞擊導致螢幕損壞的可能,設計團隊在邊框與螢幕接續的轉角做了特殊設計,把邊框的高度稍微拉得比 2.5D 曲面螢幕要高一點,讓撞擊時邊框比較容易先接觸,減少螢幕破裂的可能。而在機身背面也有如此概念設計,較堅硬的金屬背板則是高於邊框,增加接觸機率。

可以從機身側面可以看出,邊框會比螢幕邊緣要稍微高一點點

而機身背面也有同樣的設計哲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