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會追著對焦!Sony Xperia X 新機有這些神功能!(內有示範影片)

2016/05/11 00:44 文/記者陳宜豐日本東京報導

0.6 秒快速啟動快拍

Xperia X 系列相機的另一大特色:最快可在 0.6 秒內喚醒相機並拍攝

此外,這次 Sony 也導入了 0.6 秒快速啟動快拍的功能,在螢幕黑屏的鎖定狀態下,按住相機鍵,最快在 0.6 秒內就會啟動相機完成拍照,也是首創的新功能。怎麼辦到的?

0.6 秒快拍的主要動作流程

原因在這次 Sony 改寫了拍照後端的軟體處理流程,一般的智慧型手機在相機硬體拍照產出影像數據後,會送到程式端進行軟體處理,主要分為 Capture Sequence(擷取序列)以及 Post Processing(後處理)兩大步驟,通常影像數據需要依序通過這兩個拍照流程,並且不停的在 ISP 訊號處理器、影像晶片、JPEG 壓縮核心來來回回,所以後端處理時間相當長,而且要整個流程跑完後,才能處理(拍攝)下一張影像。

可以看出現有的影像處理架構,需要在同樣的模式下來回處理資料,浪費時間

不過 Sony 在 Xperia X 上面調整了影像處理流程,將整體分為兩大步驟,影像數據在 Capture Sequence 程序全部處理完後,才會送到 Post Processing 不會重複在兩個程序間來來回回,這時 Capture Sequence 就可以處理下一張照片,加快相機反應時間。

而 Sony 的新設計重新編寫了影像引擎,將過程簡化加快拍攝反應速度

這也使得 Xperia X Performance、Xperia X 擁有最快 0.6 秒的啟動拍攝時間,在不需對焦的狀態下,只要相機設定裡的「快速啟動」功能,即便在黑色鎖屏狀態下,不用按電源鍵開關,長按相機鍵就可以直接開啟相機並拍攝照片,以下來看自由 3C 科技所做的實拍示範影片:

對於 Xperia X 的拍照心動了嗎?接下來自由 3C 科技還會針對 Xperia X Performance 進行實拍測試,來看看實際拍出來的影像效果如何,敬請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