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情勢逆轉!「智障型手機」準備強勢回歸?

2016/05/10 16:57 文/記者譚偉晟

LG B470 是一款功能簡單的手機(圖/Wall Street Journal)

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成熟,市調公司 Gartner 認為 2016 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率將低於一成、也就是僅有 7% 左右,並將成為歷史上最差的成長數字。不過同時一個有趣的數據被提了出來,另一種手機市場正悄悄地回歸、也就是功能型手機!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IDC 統計美國在 2015 年賣出了 2420 萬台功能型手機,比前年的銷量多出了近 200 萬台。該報導指出,在 iPhone 推出的 9 年後的今天,消費者正熱切的希望能夠找到一台簡單的手機。

Punkt MP01 這類功能手機有著不錯的外型設計(圖/Wall Street Journal)

該報導認為,遠離充滿 App 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有助於讓人專注並且更放鬆。因此愈來愈多消費者開始選擇使用功能型手機,來減少過多的功能干擾。

另一方面,功能型手機還有個極大的優勢:便宜。對比智慧型手機不但有更高的手機售價,同時還需要高額的電信資費才能使用網路功能,功能型手機的用戶多半會選擇費率更低的語音通話方案,因此可以省下大量花費。

功能型手機擁著更簡單的功能,不會讓用戶產生錯亂(圖/Wall Street Journal)

這類功能型手機有著極佳的收訊品質,以及超長的手機續航力,這些都是智慧型手機難以媲美的部分。不過在相機畫質、上網體驗上,自然是比不是智慧型手機,甚至在與好友連絡時,功能型手機也無法使用貼圖或是特殊的 Emoji 符號。

儘管如此,該報導指出每 7 位消費者中,就有一位不想要選擇複雜的智慧型手機。即便功能型手機沒有相同等級的效能,但至少不會有和智慧型手一樣的多的 App,讓消費者誤以為他們需要這麼多的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手機的反擊!總裁:2016 Xperia 將有更多可能132GB 雲端手機萬元有找!Robin 在台開賣別讓月租費再爆表!4 招成為手機省錢達人

【下一篇】
 Nokia 不玩手機了?下一步往數位健康領域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