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TC 10 中國預購慘到爆?宏達電財務長回應了!

2016/05/10 11:15 文/記者譚偉晟

宏達電公布最新一季財報,顯示公司依舊出現虧損(圖/路透社)

宏達電公布了最新一季的財報,儘管趕在法說會前賣掉了桃園的土地和建物、認列了 21 億元的處分利益,2016 年第一季的虧損仍然高達 26 億元。其中 hTC 10 和 Vive 的正面影響還沒發揮,被認為是這一季財報表現不佳的主因。同時對於 hTC 10 在中國地區預購狀況不佳的情形,宏達電財務長出面駁斥非真實狀況!

宏達電發布了 2016 年第一季的財報,總營收達到 148 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 64%、減少了 415 億元。該季度淨利為負 48 億元、營業利益率為負 32.4%、毛利率為 9.4%,對比去年同期的毛利率 19.7%,該季度的毛利率表現衰退了超過一半。

hTC Vive 雖然被認為是宏達電的救星,但沒有被列在 2016 第一季的財報內(圖/美聯社)

儘管在去年年底以 60.6 億元出售桃園土地和建物、獲利 21 億元,但最後還是無法讓宏達電的財報好看些。不過由於宏達電的新品 hTC 10 手機與 Vive 都沒有列入該季度財報中,因此還是可以期待宏達電在 2016 年第二季能有成長表現。

其中 hTC Vive 這款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創在開賣 10 分鐘就賣出 15000 台的佳績,是外界相當看好的項目。對此宏達電在 5 月 2 日董事會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親自擔任惟妙科技董事長,被市場認為宏達電打算一步步讓 VR 部門成立為獨立公司。

除了 VR 裝置外,宏達電似乎沒有計畫推出手機以外的新產品。其中外界盛傳宏達電將於 6 月 6 日推出智慧型手錶,宏達電財務長暨全球業務總經理張嘉臨指出,短期內他們不會推出智慧型手錶產品,公司也還在評估該類型產品的定位。

你可能還想看...
技不如人?外媒:HTC 10 讀取速度 Android 旗艦中墊底!hTC 10 沒說的?網友爆料:螢幕用的是中國品牌!宏達電也傻眼?HTC 10 首批預購量竟然少成這樣!

【下一頁】
hTC 10 中國買氣超冷?宏達電財務長這麼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