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6s 指紋辨識反應超快!原來是因為有這個祕密!

2016/05/09 11:53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6s 的用戶在使用 Touch ID 時,應該有感覺到其指紋辨識的速度反應比先前的機種要快一些。這到底是為什麼呢?Apple 是否又在底下藏了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呢?國外媒體今日解謎,指出 iPhone 6s 的指紋辨識之所以會比較快,主要是與 Apple 一項專利有關。

(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國外媒體 PatentlyApple 報導,美國商標專利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USPTO)日前公布了一項 Apple 的專利應用,解開了 iPhone 6s Touch ID 反應比先前機種快速的謎底。從專利文件看來,iPhone 6s 的 Touch ID 之所以比前幾代都快的原因,就是因為內建了兩個處理器系統,其中一個處理器是支援第一次的指紋配合作業。感測元件感測到指紋後,第一個處理器會將指紋與手機內記憶體的生物辨識數據配合,若配合分數達標,就算感測成功。

你可能會想看... 終於有解!傳 iPhone 7 新設計讓 Home 鍵怎麼按都不會壞 只要 6 步設定 !蘋果 iPhone 鎖定桌面會動了!(內有教學影片)

然而, 若第一次的感測沒有成功,Touch ID 便會啟動第二個處理器,再次進行生物數據配合作業;第二次的配合作業速度會較第一次稍微慢一點,但卻更準確。

這項專利是於 2014 年第四季申請的,而有趣的是,專利發明人其中有 3 位是來自捷克共和國; PatentlyApple 認為,這意味著 Apple 可能是透過併購取得相關的專利技術。

目前指紋辨識在行動裝置上已經蔚為風潮,今年 9 月將登場的 iPhone 7 預估也將搭載具 3D Touch 功能的指紋辨識感測器;而搭配新的 iOS 作業系統後,是否將會有令人驚豔的應用?就讓大家拭目以待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