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哪款平板最令人滿意?J.D Power 公佈 2016 調查報告

2016/05/08 12:10 文/記者陳宜豐

美國消費者調查機構 J.D Power 公佈最新調查報告,最讓美國消費者滿意的平板是...(圖片來源/彭博)

在效能不斷增進、價格也不斷探底的狀況下,平板電腦(或是可外接鍵盤的 2 合 1 機種),漸漸取代了筆記型電腦原有的市場,即便平板電腦市場近年來成長趨緩,但銷售力道仍比 PC 市場強勁。而在這麼多平板電腦品牌裡頭,到底該選哪一台?除了功能、效能的考量外,過往的使用者經驗也是值得參考的指標,美國著名的消費者調查機構 J.D Power 近期就公佈了美國平板電腦市場的消費者滿意度調查成績,到底誰的產品最讓消費者滿意?

J.D Power 透過對 3485 位在一年內購買平板的消費者進行滿意度調查,調查分為 5 個面向,所佔的得分比例不一,包括:效能(28%)、操作難易(22%)、功能特色(22%)、造型設計(17%)、成本(11%),彙整出綜合分數後進行評分,所得到的品牌滿意度排行如下:

  • 第 1 名:蘋果(得分 830
  • 第 2 名:微軟(得分 829)
  • 第 3 名:三星(得分 822)
  • 第 4 名:Amazon(得分 816)
  • --平均得分(816)--
  • 第 5 名:HP(得分 809)
  • 第 6 名:LG(得分 794)
  • 第 7 名:Acer(得分 789)
  • 第 8 名:Asus(得分 785)

各個平板廠商在調查中的得分(圖片來源/擷取自 Patentlyapple 網站)

蘋果 iPad 系列除了持有成本之外,在各個面向都有不錯的表現,所以獲得第一名的成績。而第二名的微軟則是 Surface 平板的功能性以及造型設計因素緊追在後,第三名則是三星 Galaxy 平板系列,不過第 5 名之後的廠商,所得到的滿意度得分都在平均值以下,顯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得分詳細內容(圖片來源/擷取自 J.D Power 官網)

此外,這份報告也指出,2 合 1 的平板/筆電構型也比傳統設計的平板電腦要受歡迎,消費者願意以 444 美元(約合新台幣 1 萬 4000 元)的代價購買 2 合 1 機種,但對傳統平板,就只肯用 277 美元(約合新台幣 9000 元)的代價購買它。

Tim Cook 表示:歡迎大家都來買第一名的平板喔(設計對白)(圖片來源/彭博)

另外在回購率部分,讓使用者死忠支持的第一名仍是蘋果,有 80% 的使用者在選擇下一款平板時,仍會購買 iPad,比例高達 80%。而第二名則是 Samsung,回購率也有 5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