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以後沒 iPhone 不行?自動開燈開冷氣 iOS 10 全包了

2016/05/08 14:40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將在 iOS 10 上面推出一個新整合功能:HomeKit APP(圖片來源/美聯)

蘋果將在 6 月中旬舉辦 WWDC 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預期這次會議最重要的主角就是新一代的 iPhone 作業系統:iOS 10,在前代 iOS 9 以效能及影像處理為主打後,蘋果將在 iOS 10 上面推出什麼功能革新,份外引人關注,而國外媒體指出,這次 iOS 10 會將主力放在一個吵了許久卻很難普及的議題,那就是:Smart Home 智慧家庭應用!

雖然目前 iOS 9 以支援 HomeKit 相關裝置,但是仍須使用個別 APP 進行控制(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其實早在 2014 年的 WWDC 中,蘋果就推出 HomeKit 智慧家庭平台,而 2015 年中起就陸續的有相容的硬體產品推出,不過因為每款產品都要相對應的 APP 進行操作,對於消費者來說操作相對繁雜,也無法統一介面。根據《Engadget》的報導,蘋果將在 iOS 10 上面加入一個 Smart Home 的 APP,將會打破這種各自為政的局面,消費者可以在統一、簡單的介面下,控制在 Homekit 平台上面的智慧家電,像是控制燈光、空調、甚至安全門鎖等等。

包括窗簾、電熱水壺、空調自動控溫等等,都可以透過 HomeKit 平台進行控制(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也可以使用 Siri 語音直接命令喔(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目前蘋果已向美國專利商標辦公室提交「HomeKit」的商標申請,極有可能未來會在符合蘋果規範的硬體商品上,打入這個商標(就跟現在的 MFI 周邊認證一樣),未來消費者把符合規範的智慧家電買回家,不用複雜的設定,就可以在 iPhone 上面直接控制。而競爭對手 Google 也沒閒著,先前已發表自家的 OnHub 家庭物聯網控制中心以及 Brillo 平台,這場主宰未來智慧家庭控制的大戰才要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