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不玩手機了?下一步往數位健康領域邁進

2016/05/08 13:51 文/記者陳宜豐

Nokia 連接人們的宗旨不變,但是溝通的方式卻改變很多(圖片來源/歐新)

在跟微軟的禁止推出手機協議即將告終之際,許多老手機迷們便在企盼 Nokia 什麼時候會重新推出手機?不過以 Nokia 最近的動態來看,要讓 3310 經典回歸可能遙遙無期了!因為 Nokia 稍早宣布,該公司下一個主要發展領域,將會聚焦在健康科技上!

Wishing 的手錶待機時間可長達 8 個月(圖片來源/擷取自 Withings 官網)

Nokia 是在 4 月底宣布以 1.9 億美元的代價,收購法國新創科技廠商 Withings,該公司主要以個人化的健康管理工具為主,所推出的手錶整合了運動感應器與健康管理功能,而且跟目前市面上的穿戴裝置相比,Withings 推出的手錶續航力長達 8 個月,在穿戴市場中相當具有競爭力。在收購 Within 之後,Nokia 會將其併入旗下的科技部門(先前負責 N1 平板與 Ozo 全景相機的開發作業),並且投入健康管理的領域。(或許會推出具有健康管理功能的智慧手錶?)

在切割手機業務之後,Nokia 是否會重回手機市場,現在看來機會不大(圖片來源/彭博)

這是否代表 Nokia 不打算要重返手機市場?以先前發表的 N1 平板電腦來看,Nokia 的招牌在智慧型手機時代裡並不吃香,即便就先前傳聞 Nokia 將採用 Android 作業系統推出智慧型手機,在目前中國手機場性價比已砍到見骨的狀態,Nokia 在這時進入市場,絕討不了什麼便宜,這也是為什麼在去年傳出將推 Android 新機後,Nokia 就沒再提到新手機消息的可能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