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要當盜版守門員?主動標示 BT 網站為「詐騙」!

2016/05/07 17:01 文/記者譚偉晟

Chrome 和 Firefox 主動將 BT 網站認定為詐騙網站(圖/CBC)

使用 Google Chrome 和 Mozilla Firefox 瀏覽器的用戶可能有注意到,最近造訪 BT 種子網站會彈出警告訊息,並且引導用戶回到上一個頁面。最主要的原因在於 Google 安全瀏覽機制決定對該網站做出隔離,避免用戶因為造訪該網站而遭受到詐騙行為。

根據《VentureBeat》的報導,Chrome 和 Firefox 決定對全球最大的 BT 種子網站 The Pirate Bay 做出封鎖。只要使用這兩款瀏覽器的用戶,登入該網站(網址在此)就會彈出警告訊息,告知用戶這個網站有詐騙疑慮。

Chrome 瀏覽器的警示訊息(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Firefox 瀏覽器的警示訊息(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由於這個搜索機制是基於 Google 安全瀏覽功能,只會在 Chrome 和 Firefox 瀏覽器上觸發。因此若使用 IE 或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則不會出現這個問題。

用戶依舊可以透過查看詳細訊息、或是忽略警告的方式繼續前往該網站。不過對於該網站容易張貼詐騙訊息的狀況,Google 決定採取更主動的態度。Google 指出,The Pirate Bay 由於採用了多種廣告服務,有些惡意元件會隱藏在廣告之中,用戶一旦進入網頁就有可能陷入資安風險中。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首頁被綁架怎麼辦?下載這個立刻搞定!你真的懂 Chrome 用法?這 7 招會用的人沒幾個! Google 即將關閉 Chrome App Launcher 功能!

【下一篇】
更新 Chrome 就中招?Android 新病毒 連防毒軟體都能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