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在廣告藏木馬?Google Play 有辦法抓了!

2016/05/06 14:19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Play 推出新的 App 安全提升機制(圖/androidcommunity)

為了避免 Android 用戶因為安裝 App 讓裝置陷入安全風險的狀況,Google 除了不斷宣導避免從 Google Play 以外的地方安裝 App 之外,同時也主動加強了 Google Play 的安全審查。在先前宣布主動告知用戶該 App 內是否有廣告後,進一步推出了 App 安全提升機制,主動掃描開發者上傳的 App 是否有安全疑慮。

根據《Slashgear》的報導,Google 宣布將推出新的 App 安全改進機制,除了主動向開發者宣導 App 的安全注意事項外,所有上架到 Google Play 內的 App 也將會先被完整的掃描,確認 App 是否有潛在的安全問題。

這個機制會持續掃描未上架和上架的 App,確保沒有新的潛在風險(圖/Slashgear)

若是掃描中發現有問題,該機制會主動回報給開發者,要求進行修正。即便 App 已經在 Google Play 內成功上架,這個機制仍會持續進行掃描、確保沒有新的威脅出現。

開發者會經由 Email 收到安全疑慮通知,以及建議修補這項安全問題的方法。除了安全機制外,Google Play 也加入了 App 內廣告的警示,用戶可以直接在 Google Play 內的 App 下方查看到該 App 是否有內建廣告。

除了提升 App 的品質外,Google 也希望透過這個警示,提醒用戶內建廣告可能會有木馬潛伏、廣告詐騙、以及不適合兒童內容出現等問題。

Google Play 也加入了 App 內有廣告的提醒機制(圖/)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瘋了?買 APP 現在只要一折價格! Google Maps 新功能幫你算好出門時間! HTC 代工確認!Google Nexus 兩款裝置今年登場

【下一篇】
 開發者都愛 App Store?數據顯示靠 Google Play 很難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