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淪陷!2.7 億個信箱遭駭 逃過浩劫用這 3 招!

2016/05/05 10:07 文/記者譚偉晟

包含 Gmail、Hotmail、Yahoo Mail 等都有傳出被駭客竊取用戶帳戶密碼資料(圖/PhotoPin)

由《路透社》所報導的消息指出,全球有將近 2.72 億的電子信箱遭駭,用戶的電子郵件帳戶與密碼,都已經流入俄羅斯駭客集團手中。除了俄羅斯當地的 Email 服務外,包含 Gmail、Yahoo 電子信箱、Microsoft 電子信箱服務,都傳出有用戶遭受波及。若是擔心信箱同樣有被竊取疑慮,建議用戶能透過以下 3 個方式,來加強電子信箱的安全。

由網路安全公司「霍德安全(Hold Security)」創辦人 Alex Holden 向《路透社》透露的消息指出,這起大規模電子郵件帳號密碼外洩事件,主要集中在俄羅斯的郵件服務商 Mail.ru,總計約有 5700 萬筆帳戶受害。

這次被害的電子郵件帳戶,全球高達 2.72 億筆(圖/pixabay)

其他知名電子信箱也無能倖免,像是 Yahoo 電子信箱有 4000 筆帳戶、Hotmail 信箱約有 3300 萬筆帳戶、Gmail 約有 2400 萬筆帳戶被駭,另外還有來自德國和中國的郵件服務商受害,總計受害影響達 2.723 億筆帳戶。

由於不清楚目前帳號密碼遭竊的帳戶有哪些,電子信箱用戶應該盡快提升自己帳戶的安全性,避免讓駭客輕易竊取。其中以下 3 個方式,可說是目前保障電子郵件安全的最基本措施!

你可能還想看... 有違憲法?微軟控告美國司法部 秘搜公眾 Email! Inbox by Gmail 小升級! 行程與照片分享方式更新

【下一頁】
首先,就從強化密碼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