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會簡單 4 招!用手機也可拍出神級照片!

2016/05/05 12:09 文/記者陳宜豐

想用手機拍出好照片,下面這些功能一定要知道!(圖片來源/法新)

手機已成為目前最多人使用的拍照工具,在知名相片分享社群 Flickr 上,透過 iPhone 拍照上傳的張數可是排名第一,但是網路上別人用手機拍的照片都這麼漂亮,怎麼跟自己拍出來的差這麼多!其實只要學會簡單 4 招,就可以讓手機拍照功力大增!

要怎麼拍才能拍出好照片呢?(圖片來源/彭博)

1.注意取景光線

 在戶外拍照光線角度一定要抓好,要不然很難拍出好照片(圖片來源/法新)

手機拍照最在乎的就是光線,在光線不好的狀況下拍照,就算是被 DxO Mark 評價最高的 HTC 10 或是 Samsung Galaxy S7,也很容易拍出不好的照片,盡量在光線良好的地方拍照,或是透過燈光進行補光,都會讓照片的成果大大加分。

此外在光線角度部分,盡量採用具有角度的順光拍照,避免頂光或是面對光源的背光拍攝,畫面品質也會比較好。

2.開啟 HDR 高動態

拍攝車子內裝這類明暗差距較大的照片時,可以開啟 HDR 功能,平均整個畫面的亮度(圖片來源/美聯)

HDR 是一種相機自動平衡畫面亮度的機制,在按下快門時,相機會自動拍攝三張亮度不一的影像(正常、過暗、過亮),然後結合這三張照片裡各自清晰的部分,變成一張在亮部、暗部都平均曝光的照片。

iPhone 怎麼做:

點選畫面左方的「HDR」字樣,選擇「自動」或「開啟」,HDR 字樣變成黃色時,即表示開啟 HDR 功能

開啟相機->點側邊選單上的「HDR」字樣->選擇「開啟」或是「自動」,HDR 字樣呈黃色表示為開啟狀態。

Android 手機怎麼做:(以 Samsung Galaxy S7 Edge 為例,每隻 Android 手機介面可能不一)

Android 的操作方式也大致類似

開啟相機->點側邊選單上的「HDR」字樣->變成 HDR on 或是 HDR auto,拍照時角落有出現 HDR 小字,即表示為開啟狀態。

下頁:只會 HDR 就夠了?還有兩招一定要學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