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樣做,沒有不夠用的儲存空間!5 步驟終結吃容量怪獸

2016/05/04 12:59 文/記者劉季清

重要時刻拍照或錄影時,系統突然跳出「儲存空間不夠」的提醒視窗,是不是很令人氣餒?也別生氣了,就算手機容量再大,總是會有裝滿的一天;而你得接受的是,有些東西該刪就得刪,不能一直這麼永遠存在那不動了!不過要刪,也要刪得聰明。到底哪些檔案該擺在「斷捨離」的清單前面呢?以下就列出幾種節省儲存空間時首先要捨棄的檔案,快一起跟著做,你會發現手機空間將清爽、乾淨不少!

手機容量常常不夠用嗎?(圖片來源/彭博)

在開始之前...

在動手清出儲存空間之前,你必須要先知道哪些內容佔用了大部分的儲存空間。如果你拿的是 iPhone,請打開「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在畫面最上方,你可以看到目前剩餘的儲存空間,以及那些吃掉最多空間的 app。

在動手清出儲存空間之前,你必須要先知道哪些內容佔用了大部分的儲存空間。(圖片來源/彭博)

若是 Android 手機用戶,請開啟「設定」>「儲存空間與 USB」,就能看到目前已使用的儲存空間,以及是哪些應用程式偷吃掉了寶貴的容量。

你可能會想看... 超神秘技!簡單一招讓 iPhone 幫你「自動」清出儲存空間! 

檔案「斷、捨、離」清單順序該怎麼排?

首先要刪─照片與影片

影片檔案簡直就是空間殺手,特別是 HD 的影片最是恐怖。如果你的手機存放了許多小短片,那這些可能就是吃掉儲存容量的元凶。建議你把影片上傳到社群網站後,就可以備份到電腦中,接下來就直接將影片從手機中移除。

(圖片來源/Google)

另外,你也該問問你自己,難道你真的需要在手機裡放 10 張相同美食的照片嗎?還不如精選幾張(可上傳雲端或社群網路),並把重複的、模糊不清的照片全部刪除,你會發現儲存空間突然多出好多。另外,請善用雲端儲存,Google 去年推出了新版的 Google Photos 無限容量的線上相簿功能,在不指定檔案大小的設定下,可以上傳無限容量的照片,而且 Google Photos 在去年底還推出一項新功能,就是可以在照片上傳後,自動刪除手機裡面的原始照片檔案,節省空間!

善用雲端將可以節省不少空間(圖片來源/Google)

【下頁】這些吃空間的怪獸,快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