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玫瑰金 iPhone 為什麼在全球熱銷?真正原因找到了!

2016/05/02 15:57 文/記者劉季清

為什麼玫瑰金大受歡迎?代表的意義是...?

人們習慣將顏色與個人情感連結在一起。的確,我們無法透過量化來知道為什麼人們偏好這種顏色,或那種顏色,因為「喜歡」是一件相當主觀的事情,不過你卻可以知道顏色帶給人們哪些不同的感受。色彩專家與 Pantone Institute 執行總監 Leatrice Eiseman 表示,目前有許多分析色彩意義的研究,以及色彩對於許多人代表的感覺是什麼。

(圖片來源/APPLE)

Leatrice Eiseman 指出,玫瑰金對大家的產生的效果幾乎相同,「當人們談到玫瑰色系時,通常會得到差不多的反應:同情、冷靜、溫暖,而這些情感對大多數人都有強大的吸引力。」而 2016 年 Pantone Institute 宣布的年度代表色彩,就是與玫瑰金相似的「玫瑰粉晶」(Rose Quartz)以及「寧靜藍」(Serenity)。

2016 年代表色彩,是「玫瑰粉晶」(Rose Quartz)以及「寧靜藍」(Serenity)。(圖片來源/PANTONE)

Leatrice Eiseman 認為,「玫瑰粉晶」與「寧靜藍」這兩種顏色傳達了平靜、有秩序的感受。而為什麼與「玫瑰粉晶」相當相似的玫瑰金會如此受歡迎,就是因為玫瑰金傳達了一種細緻的平靜感,讓人感到寧靜又放鬆,減緩智慧型手機帶給人們的壓力以及資訊過載的壓迫感。

你可能會想看... 設計圖曝光!Apple 決心讓 iPhone 7 期待度歸零?

【下頁】過去科技業都只喜歡一種顏色,那就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