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lge 新技術太神奇!螢幕一撕就能帶著走!

2016/05/02 12:00 文/記者劉季清

說到最新的螢幕技術,「可彎曲螢幕」應該會第一個躍入許多人的腦海中;不過現在技術日新月異,發展速度之快,是超乎多數人的想像的。Google 最新專利就顯示,未來將可能推出「可撕式」螢幕,且撕下來的螢幕還可以獨立運作。

可彎螢幕已經不夠看了(圖/LG Display)

《CNNMoney》報導,Google 申請的最新專利展示了一種全新的電子裝置,用戶可以將螢幕撕下再拼接回去,且撕下來的部分還能繼續運作。在其文件中,Google 以一則尋狗啟事為例子,可以看到螢幕本身有兩部分,下半部可以撕下來,用來顯示狗狗的照片、失主的電話等資訊。

你可能會想看... Sony 黑科技太狂!「隱形眼鏡相機」眨眼就拍照!

Google 專利顯示,這種可撕式螢幕可能結合了多種技術,比如說,主螢幕使用的是 OLED 螢幕來吸引人們注意,下半部可拆卸的螢幕則使用電子紙,如此一來就無需倚賴處理器來維持可撕螢幕的亮度。

Google 申請的最新專利展示了一種全新的電子裝置,用戶可以將螢幕撕下再拼接回去(圖/CNNMoney)

首先發現 Google 這項新專利的是軟體公司 ClientSide 的創辦人 Mikhail Avady,他表示,這項專利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凸顯了科幻電影長久以來所描述的兩個概念─模組化顯示器以及可拋棄顯示器。不過,只有在製造成本大幅下降的前提下,這種拋棄式的螢幕技術才可能真的被採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