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現在 iPhone 知道你多憂鬱了!Apple 首批 CareKit App 推出

2016/04/30 12:50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基於讓用戶追蹤健康的 CareKit,現在有 4 款 App 正式推出(圖/Apple)

為了深根健康市場,Apple 不斷在 Apple Watch 和 iPhone 上加入健康追蹤、照護等功能。其中去年已經開源的 ResearchKit 是專門替醫生與醫療研究人員,用來追蹤病患資訊的程式。而著重讓病患追蹤自己健康狀況的 CareKit,現在也正式推出 4 款可以用來照護用戶的 App!

根據《Mac Rumors》的報導,全新採用 CareKit 軟體框架的多款 App 已經正式推出,透過 CareKit 開發者可以建立健康照護 App,像是監測醫療後的效果、傳送傷口的影像、並且提供定時服藥的紀錄。讓醫生和病患兩方都可以隨時查看目前的醫療紀錄。

CareKit 可以讓用戶追蹤慢性疾病和長期的健康狀況(圖/Apple)

而基於 CareKit 推出的 4 款 App,首先是可以追蹤懷孕狀況的 Glow Nurture,這款 App 可以記錄懷孕過程,並且將懷孕狀況透過 Email 傳送給醫生,以便隨時追蹤懷孕的狀況是否良好。

接著是 Glow Baby,這是用來照護嬰兒的 App,可以記錄嬰兒的生活作息、睡眠記錄,並且提供圖像化功能,可以快速掌握寶寶的健康狀況。

One Drop 則是一款糖尿病管理 App,可以用來追蹤血糖、用藥、以及進食狀況,透過藍牙直接接收血糖測試裝置的數據、並且進一步記錄下來。

最後則是 Start 這款心情紀錄 App,透過測試來觀察憂鬱症患者的心情變化,以圖表的方式呈現,讓用戶可以看到自己的狀況是否正在好轉。同時也可以透過觀察記錄,來看使用藥物後的效果如何。4 款 App 都可以免費下載使用,並且提供付費的進階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Music 免費試用將到期!2 步驟避免多花冤枉錢Apple 業績衰退,只有「它」依舊逆勢成長! 不怕 iPhone 銷量差!Apple 還有這些優勢

【下一篇】
 設計圖曝光!Apple 決心讓 iPhone 7 期待度歸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