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新)忘了 LCD 螢幕吧!Leica 全新 M-D Typ 262 要帶回底片機體驗

2016/05/05 16:45 文/記者譚偉晟

Leica 推出 M-D Typ 262 相機(圖/Leica)

※更新:Leica 宣布 M-D Typ 262 在台售價為 22 萬 6000 元。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找回底片機的操作體驗,Leica 全新推出的 M-D Typ 262  數位單眼相機取消了 LCD 螢幕的設計,希望能讓攝影師完全專注在眼前的景色上。因此在原本應該放置 LCD 螢幕的位置,改為放置 ISO 感光值調整輪盤,希望能更貼近過去用底片機拍攝的感受。

由 Leica 所推出的 M-D Typ 262 相機,由於沒有 LCD 螢幕,因此操作上更需要依賴轉盤調整。包含快門速度、感光值、光圈等,由於也沒有更多可以調整的功能,這款相機確實能讓攝影者更專注在拍攝上。

Leica 這款相機沒有搭載 LCD 螢幕(圖/Leica)

與 Leica M Typ 262 相同,採用 2400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不過機身改為採用黃銅打造,可見 Leica 有意要讓這款數位相機充滿濃濃的傳統機身風格。

規格部分,ISO 範圍 200 到 6400,快門速度從 60 秒到 1/4000 秒。在售價部分依舊保有 Leica 一貫的風格,5940 歐元的售價將當於新台幣 21900 元,看來想要擁有具備底片機風味的數位相機,代價不算小。

Leica 在台推出多款鏡頭(圖/Leica)

同時 Leica 也在台上市多款鏡頭,其中 Leica Summilux-TL 35 mm f/1.4 ASPH. 標準定焦鏡頭( 等效焦距約為 50mm),是 Leica T camera system 相機系列的鏡頭新成員,極寬的手動對焦環,更可提供平穩的操作手感。鏡頭提供銀色及黑色陽極處理塗裝選擇。

(圖/Leica)

你可能還想看...
防水防塵還防摔! Leica X-U 相機在台開賣獨特德式影像風格! Leica SL(Typ 601)相機實測全片幅相機 Leica SL(Typ 601)在台上市!

【下一篇】
 Leica 相機技術加持! Huawei P9 /P9 Plus 能重新定義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