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前 5 大手機廠洗牌!「他們」打敗了聯想、小米!

2016/04/28 12:59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競爭激烈,快速發展幾年下來,已經成了大者恆大、小廠不是已經倒了,就是在邊緣垂死掙扎的現象。不過今天市場調查機構 IDC 公布的報告卻顯示,有兩大品牌異軍突起,搶下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第四名以及第五名的位置,把原先的聯想(Lenovo)、小米(Xiaomi)推了出去!

聯想(Lenovo)、小米(Xiaomi)已不在全球前 5 大手機製造商名單內(圖/路透)

市調機構 IDC 指出,2016 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預估年增僅 0.2%,將創始上最低增速,主要原因在於已開發市場飽和,以及大廠商如三星(Samsung)、Apple 同時進入衰退影響。另外,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大幅放緩,2013 年中國智慧手機成長率為 62.5%,到了 2015 年只剩下 2.5%,這樣的轉變對於許多手機大廠簡直就是雪上加霜。

小米也被踢出前五名(圖/小米)

另外,令人驚訝的是,中國品牌 OPPO、Vivo 卻逆勢成長,分別代了原先位居第 4 名、第 5 名的聯想與小米。IDC 指出,2013 年,聯想手機的 ASP(平均銷售價格)為 150 美元,小米也在 2014 年也開始以低於 200 美元的 ASP 進攻市場。現在,華為、Oppo 以及 Vivo 則將 ASP 設定在 250 美元之下,且預估 2016 年的營運表現將相當強勁。

OPPO 第一季出貨量年增率更驚人,達 153.2%(2750 萬支)(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華為採取聚焦高階、入門機種的策略,目前在中國與許多歐洲已開發市場已經產生效果,第一季出貨量年增 58.4% 至 2750 萬支。OPPO 第一季出貨量年增率更驚人,達 153.2%(2750 萬支),成長幅度是前 5 大品牌之冠;Vivo 第一季出貨率年增量也有 123.8%(1430 萬支)的好成績。看來三星、Apple 需要繃緊神經,儘快推出創新又優質的產品,才能抓穩消費者的心。

你可能會想看... HTC 重返手機列強?原來 Google 在後面推了一把! 旗艦手機效能大 PK!打趴眾人的第一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