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激勵員工出神招!送資金、給休假為的是?

2016/04/25 18:02 文/記者劉季清

「創新」與「人才」無疑是現今許多大企業最珍視的資產之一,但如何激發員工的創造力?每個公司所採取的方法就不盡相同。Google 為了要刺激員工不斷創新又出了奇招!這次是要鼓勵員工創業,Google 將提供幾個月的假期以及創業資金,全力輔助員工成立自己的團隊,並將創業計畫付諸實行!

Google 為了要刺激員工不斷創新又出了奇招!(路透社)

國外媒體 BusinessInsider 報導,這項鼓勵員工創業的計畫名為「Area 120」,名稱主要發想自 Google 的有名的「20% 時間哲學」。所謂「20% 時間哲學」是由 Google 創辦人Larry Page 以及 Sergey Brin 提出的,指的是 Google 鼓勵旗下員工, 利用每天 20% 的工作時間,來開發非自己工作內容的計畫;現在我們常常使用的 Google 新聞、Gmail、AdSense 等產品,都是「20% 時間哲學」的成果。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2016 反攻!Android 手機效能將大勝蘋果 iPhone? 

而這次推出的「Area 120」創業育成計畫如何運作?首先,Google 員工自行組成隊伍、申請加入 Area 120 並繳交創業計畫書。成功通過審核後,團隊的成員將可以得到數個月的假期,全心發展這項創業計畫。最後,這些團隊將有機會為自己的創業點子向 Google 競標,以爭取來自 Google 的資金並成立新創事業。

Google 鼓勵員工創業的計畫名為「Area 120」,名稱主要發想自 Google 的有名的「20% 時間哲學」(路透社)

Area 120 的成立,主要是希望將創業精神根留 Google ;而這樣的理念也是母公司 Alphabet 當初成立的概念。Area 120 將會設在 Google 位於美國舊金山的辦公室,未來是否又會有更精彩的服務或產品由此誕生?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你可能會想看... HTC 重返手機列強?原來 Google 在後面推了一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