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收到 iPhone 帳號認證詐騙簡訊?蘋果教你一招破解!

2016/04/24 11:27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 iPhone 也傳出詐騙訊息了?(圖片來源/美聯)

蘋果 iPhone 使用者要注意了!國外有使用者接到 Apple ID 帳號認證將在今天到期的手機訊息,可千萬別相信,因為那是假的!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國外有使用者接到偽裝成蘋果官方人員傳送的手機簡訊,告知用戶其 Apple 帳號 Apple ID 認證逾期,需要傳送其帳號與密碼進行解鎖,實則是要竊取你的帳號密碼!

英國使用者在 Twitter 上表示,收到來自「Apple Support」客服系統所寄來的簡訊,表示要認證其 Apple ID 帳號密碼(圖片來源/擷取自 Twitter)

根據《Mashable》網站報導,在社群網路 Twitter 上有網友分享圖片表示收到來自「Apple Support」蘋果客服傳來的手機簡訊,表示其 Apple ID 帳號將在今天到期,為了避免服務終止,請點選以下連結進行帳號認證,點進連結後會進入一個很像蘋果官方的認證網頁,除了要使用者輸入 Apple ID 帳號以及密碼外,還要求使用者認證個人銀行帳戶,有位英國 iPhone 用戶就表示,他的女兒差點受騙上當!

該詐騙認證網頁的樣貌,要求輸入帳號密碼等個人資訊,上方可看出其連結非蘋果官網 (Apple.com)(圖片來源/擷取自 Twitter)

在輸入完成後還會出現認證(詐騙)成功的字樣!(圖片來源/擷取自 Twitter)

有使用者表示自己的女兒差點受騙上當!(圖片來源/擷取自 Twitter)

雖然蘋果官方對此尚未表示回應,但是在 Apple Support 客服系統的官方網頁上就註明:蘋果從來不會以訊息或是電子郵件的方式,要求使用者驗證其帳號密碼或是信用卡資料,若有此種情形,多半是詐騙釣魚網站所為,詐騙網站並且會將網頁設計的跟蘋果官方網站相同,因此使用者需先認證該網頁的網址是否為蘋果正式的官方網站,以免上當受騙,並且可能的話,回報蘋果的詐騙偵查機制。

蘋果官方訊息連結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詐騙新陷阱!當心回復帳號有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