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把 Apple 壓著打?第一季手機銷量出現巨變!

2016/04/22 11:19 文/記者譚偉晟

Samsung 手機在 2016 年第一季獲得極佳的銷售表現(圖/彭博社)

對 Samsung 而言這或許是個值得歡慶的時刻,由於 Galaxy S7 與 Galaxy S7 Edge 的銷量告捷,讓 2016 年第一季的手機銷量 Samasung 不但穩住冠軍地位,同時更進一步出現市場佔比上的提升。不過相較之下 Apple 卻迎來了極大幅度的衰退,比起上一季整整失去了 6.5% 的市場佔比。

根據《Gsmarena》引述《TrendForce》的統計數據,分析了 2016 年第一季的手機銷量、以及各品牌的市場佔比。結果顯示 Samsung 以 27.8% 的占比繼續維持第一,比起上一季更成長了 5.7%,總計銷出了 8100 萬台裝置。

全球 2016 年第一季手機銷量排行榜(圖/TrendForce)

該報導認為,Galaxy S7 和 S7 Edge 的提早發表,讓他在旗艦手機市場搶佔了先機,提前在競爭對手推出前拿下不少銷量,同時 Galaxy J 系列手機也在中國地區獲得不錯的佳績,《TrendForce》認為 Samsung 可望繼續提升銷量表現。

不過對比之下,Apple 的銷售表現顯然黯淡許多,包含市場佔比下滑 6.5%、與第三名的 Huawei 距離大幅拉近,該報導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 iPhone SE 在第一季最後的時刻才推出,導致 2016 年第一季 Apple 面臨產品空窗期,而無法衝高銷售表現。

中國地區 2016 年第一季手機銷量排行榜(圖/TrendForce)

這意味著 2016 年第一季 Apple 僅銷出了 Samsung 一半左右的 iPhone,對 Apple 而言要能重新奪回市場佔比,很大的關鍵就是 iPhone 7 的表現。這款手機預計會在 2016 年秋季推出,同時傳出會有取消 3.5mm 耳機孔等多種革新設計。

其他品牌方面,中國手機廠商維持了既有的表現,Huawei、Lenovo、Xiaomi 分別占據 3 到 5 名,其中小米在 2016 年第一季被 Lenovo 超越。不過《TrendForce》分析認為,這幾間公司仍未具備超越 Apple 的能力。

你可能還想看... Snapdragon 820 無敵手? Antutu 公布手機處理器效能排行榜!跑分榜洩漏 Samsung 新機?疑似 Galaxy C7 規格曝光!CP 值排行榜出爐!2016 安卓手機買它最划算

【下一篇】
 Antutu 公布第一季 Android 手機熱門榜! 三星全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