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腦市場萎縮加速!Intel 要裁 1.2 萬員工、重整公司

2016/04/20 12:28 文/記者譚偉晟

Intel 宣布全球裁員 1.2 萬名員工、啟動組織重整計畫(圖/路透社)

隨著電腦市場的成長動能無力、在行動裝置領域又未能有效掌握先機,Intel 在最新的報告中不但下調了 2016 年第二季和全年的財測,更宣布啟動重整計畫,將要裁掉全球 1.2 萬名員工,裁員幅度將近全公司員工的 11%!

根據《Recode》的報導,處理器大廠 Intel 公布了 2016 年第一季財報,營收達 138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 7%。但面對個人電腦的消費市場持續萎縮,Intel 決定啟動重整計畫,投入 12 億美元來進行裁員、公司重組,因此 2016 年第二季的財測營收目標下調為 135 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 142 億美元水準。

Intel 執行長 Brian Krzanich 表示,這個長期變革計畫將有助於 Intel 在智慧化行動裝置的潮流中站穩腳步,未來將會以資料中心、IoT 物聯網、雲端服務、電競電腦等領域為主要市場,來彌補消費電腦市場衰退帶來的損失。

Intel 預期今年電腦市場萎縮將會加速(圖/路透社)

其中在電腦市場的未來預測,Intel 認為衰退的程度將從低個位數提升到高個位數。儘管行動裝置領域的虧損可望趨緩,但對 Intel 而言降低對電腦市場的依賴已經刻不容緩。

為了啟動重整計畫,Intel 選擇先裁員 1 萬 2000 名員工,來最作為節省公司支出的方案,預計可以替 Intel 在 2016 年省下 7.5 億美元,並且在 2017 年中旬省下約 14 億美元。

先前 Intel 高階主管相繼離職,包含智慧手機晶片銷售事務的副總裁 Aicha Evans、用戶端計算事業部總經理 Kirk Skaugen、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 Doug Davis,似乎都顯示 Intel 目前正經歷劇烈的組織變革。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攜手行動通訊廠商推動 5G全面商業化3 秒傳輸 1GB 影片! Intel 與高通攜手推動 60GHz Wi-Fi沒看錯就是 22 核心! Intel 推出第 4 代 Xeon E5 處理器
【下一篇】
 與 Intel、NVIDIA 攜手合作! 3Glasses 展示 Blubur S1 全新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