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拉攏人心? PO 文就讓你賺錢!

2016/04/20 10:45 文/記者陳宜豐

Facebook 在 F8 開發者大會後動作頻頻(圖片來源/彭博)

Facebook PO 文也能賺錢?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在 Facebook F8 大會後,Facebook 驚覺目前在系統裡個人 PO 文數量越來越少,打算以實質的金錢獎勵機制來讓使用者多發表貼文,只要經過設定,以後在 Facebook 上 PO 文也可能是一種收入來源。

《The Verge》披露,Facebook 將提供特殊的小費機制

根據國外媒體《The Verge》的報導,Facebook 已針對部分特定用戶展開新功能的測試,這個名為「小費罐」(Tips Jar)的新功能,可讓閱讀該篇 PO 文的使用者,依其喜好程度給予小費,不過實際的付款機制為何尚未確定。另外針對上週全面開放的 Instant Article 文章快手,以往 Facebook 只針對合作廠商或是媒體提供廣告利潤分配的獲利模式,但隨著功能開放,個人用戶只要通過驗證機制,也可以從 Facebook PO 文上取得廣告利潤分配。

此外也推出可跟品牌合作的「Brand Content」功能

透過 tag 特定品牌來達到宣傳效果,進而賺取利潤

Facebook 目前對於一般內容與品牌內容的分類

Facebook 也對置入性內容開始進行積極性管制以及給予適當利潤分配的機制,稍早推出了「Brand Content」品牌內容功能,以後在文章或影片中 tag 特定商業品牌,將可能被視為是置入性內容,會在文章結束後導入相關連的廣告版面,並且在觸及率上做出調整,不過目前 Facebook 也並未公佈相關的詳細機制以及利潤分配比例。

你可能還想看... 這不是你認識的臉書? 30 項Facebook 新功能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