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一天就沒電?必學 7 招讓手機電力變更多!

2016/04/17 16:03 文/記者陳宜豐

3.不要手動關閉 APP

許多使用者常常會因為要讓手機效能變好跑得更快,手動除掉一些正在背景運作的 APP,但其實如果該 APP 是經常使用的話,建議可以不要去關閉它,因為不管是 iPhone 或是 Android 手機,在 APP 背景待機時的系統效能消耗是不高的,但是倘若關閉 APP 再開,就會耗費系統效能重新啟動,而這時消耗的電力往往比待機喚醒要高出許多。

使用久了一陣子,手機裡頭都會塞了一些使用過的 APP,在 iOS 的設定裡面需要一個個上滑關閉

在 Android 裡則可是一次把背景執行 APP 給刪除

你可能還想看... 謠言終結!iPhone 定期關閉 App 不會更省電!

4.盡量在收訊好的地方上網/通話

除了螢幕之外,網路通訊也是相當消耗手機電力的一件事,因為手機除了接收基地台的訊號外,也要發送訊號回去給基地台,這時候如果手機跟基地台間的通訊狀況(收訊)不好,手機便要增加跟基地台溝通的頻率,耗電量隨之增加。此外,在收訊不好的地方,手機也會一直持續搜尋收訊狀況比較穩定的基地台使用,也增加耗電。

在手機收不到訊號時的耗電量最高

5.多用 WiFi 無線網路

如果是在有無線網路 WiFi 的環境下,多用 WiFi 也是一個省電訣竅,因 WiFi 的傳輸距離較短,所使用的功率較低,手機可以用比較低的耗電量就可以達到上網的目的,加上 WiFi 普遍的速度較外,也可以節省傳輸時間的耗電。

儘可能多用 WiFi 網路上網

下頁:怎麼用配件也跟手機省電有關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