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book Air 停產有前兆?供應鏈發現 Apple 大量採購這個配件!

2016/04/16 09:24 文/記者譚偉晟

Macbook 傳出將打造得更加輕薄(圖/negativespace)

由於 Macbook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了,在 Hp、Lenovo、Microsoft 紛紛 推出新款筆電後,外界推測今年 Apple 應該會針對 Macbook 產品線進行一次更新,不過傳出 MacBook Air 將會不會再獲得更新,透過讓 Macbook Pro 更輕薄來取代這系列電腦。而現在來自供應鏈的消息,似乎證實了 Apple 確實正在打造更輕薄的 Macbook Pro!

根據《9to5mac》引述《Digitimes》的報導,目前關於 Macbook 的升級傳聞,最主要的就是針對效能規格的升級,也就是改採 Intel 全新第六代 Skylake 架構處理器。另一方面,也有傳出 Macbook Pro 系列會更加輕薄的消息。

Macbook Pro 若是能打造的更輕薄,確實有取代 Macbook Air 系列的可能(圖/picjumbo)

其中這直接影響到的就是 Macbook Air 的定位,若是 Macbook Pro 可以更加輕薄,配合上更強大的效能、Retina 螢幕,對消費者而言選擇 Macbook Air 似乎就不在那麼必要。

至於 Apple 會不會真的讓 Macbook Pro 輕薄化以取代 Macbook Air?《Digitimes》報導,新的 Macbook 將會採用新的鉸架(hinge)設計,採用金屬射出成型(metal injection molding)的方式,來實現 Apple 期待的超薄筆電目標。

該報導指出,Apple 目前正在增加對該元件的採購,來滿足其打造超薄筆電的需求。除此之外,傳聞 Apple 還可能在 Macbook 上採用更簡潔的傳輸介面,可能會將傳輸埠統一成 USB Type-C 規格,這將有助於 Macbook 設計得更加輕薄。至於是否會在今年第二季推出新款 Macbook,該報導認為機會不大,恐怕得等到 2016 下半年才會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HP 全新筆電多猛? 比 MacBook Air 更輕薄、效能卻倍增!經典無邊框螢幕 Dell XPS 13 筆電升級 Skylake 處理器!Lenovo 的平板新品足以挑戰 Surface Pro 4?

【下一篇】
取消實體鍵盤設計?MacBook 新品 5 大重點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