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直播新秘密武器? Mevo 成為F8大會焦點

2016/04/14 15:28 文/記者陳宜豐

這個超迷你攝影機,將成為臉書直播必備聖物?(圖片來源/擷取自 Mevo 官網)

想玩 Facebook 直播,又嫌手機直播的畫質不好嗎?在本週舉辦的 Facebook F8 開發者大會上,直播服務供應商 LiveStream 推出了一款專門為 Live 直播所設計的小型攝影機「Mevo」,不用複雜的設定過程,也不用架設多台攝影機,就可以拍出如電視攝影棚裡般的多畫面電視直播!

可以跟 iPhone 連接,透過 APP 進行控制(圖片來源/擷取自 Mevo 官網)

Mevo 的體積相當小巧,只有 5 公分寬、6 公分高,重量也僅有 160g,比目前主流的智慧型手機都還要輕巧。圓形的機身在前方具有一個 150 度視角的玻璃定焦鏡頭,光圈為 F2.8 的配置,搭配 Sony 的 1240 萬畫素感光元件,可以拍攝 4K 解析度(3840 x 2160)/30p 的影片,並且以 720p 的解析度進行直播。

Mevo 攝影機的相關規格(圖片來源/擷取自 Mevo 官網)

除了以高解析度畫面進行直播外,Mevo 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在畫面中擷取多個特定區塊放大拍攝,並且如同電視攝影棚般,透過手機 APP 切換不同的拍攝範圍,而且 Mevo 具有人臉自動偵測與動作追蹤功能,即便不在目前直播畫面中的人物,Mevo 仍會對其持續追蹤,在需要切換拍攝範圍時,才不會給直播觀眾失焦的畫面出現。

一具 Mevo 可以同時拍攝多個畫面區塊(圖片來源/擷取自 Mevo 官網)

並且在 APP 中進行畫面區塊切換,就像是攝影棚中控台那樣

既然提供直播功能,Mevo 想當然爾的也提供了網路連接能力,不過 Mevo 並不會直接用無線網路連上直播,而是利用 Wifi 網路 iPhone 連線,透過 iPhone 的 LTE 手機網路進行直播,Mevo 並且在官網上註明了建議的直播速度,至少要有上傳 5 Mbps 速度才有辦法進行順暢的直播。

並且在 APP 中進行畫面區塊切換,就像是攝影棚中控台那樣

但並不是每個地方的手機訊號都可以達到如此高速,因此 Mevo 也提供了有線網路的連接孔,透過外接 Mevo Boost Power accessory 配件,可以利用傳輸速度較快的有線網路,或是插入 USB LTE 網卡進行直播,達到更高畫質直播的可能,而這個配件也內建了更大電量 1 萬 2000 mAh 電量電池以及腳架鎖孔的功能,可以讓原本只有 1 小時直播時間的 Mevo,可以延長到最高 10 小時,並且還有防雨功能。

可額外增加電力的 Mevo Boost(圖片來源/擷取自 Mevo 官網)

Memo Boost 不僅增加電池,也提供了有線網路以及外接 USB LTE 數據機的功能(圖片來源/擷取自 Mevo 官網)

目前 Mevo 已在官網上展開預購,Mevo 的單機預購價格為 299 美元(約合新台幣 9600 元),提供黑、白兩色的選擇。而擁有 Mevo Boost Power accessory 配件的 Mevo Pro 套組則是 549 美元(約合新台幣 1 萬 7700 元),僅提供黑色款式,並且將在 7 月正式上市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