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是 Windows 10 重大升級?「藍底白字」當機畫面竟然有 QRcode!

2016/04/12 17:08 文/記者譚偉晟

Microsoft 似乎有意升級 Windows 10 的當機畫面(圖/dailytech)

如果說 Windows 作業系統有哪些經典一直有被保留下來,那麼由前 Microsoft 執行長 Steve Ballmer 操刀的藍底白字當機畫面,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儘管 Windows 作業系統已經推出到 Windows 10 版本,藍底白字依舊持續存在。而現在 Microsoft 打算進一步替這個畫面加入新的功能,也就是未來用戶當機後,可以透過掃描當機畫面上的「QRcode」,來查看關於當機的相關資訊!

根據《Softpedia》報導,在最新的 Windows 10 測試版本 Build 14316 版本中,Microsoft 替 Windows 10 的當機畫面(Blue Screen of Death)加入了 QRcode 連結,以便讓用戶在處於當機狀態下,還可以透過行動裝置掃描、進一步查看關於這次當機的資訊。

微軟似乎計畫在 Windows 10 的當機畫面中,加入可以搜尋當機資訊的 QRcode(圖/mspoweruser)

不過目前展示的 QRcode 連結,只能指向到 windows.com/stopcode 網址,因此目前這項功能還沒有什麼實際的效果。預計未來 Microsoft 會透過這個 QRcode,讓用戶可以在 Windows 裝置死當時,透過掃描條碼來查看是否有解決方式。

不過目前 Windows 多數的當機問題,幾乎都可以透過重新開機來解決,因此當機時先掃描 QRcode 似乎顯得多此一舉。無論如何,這或許可以讓頻繁遭遇當機狀況的 Windows 用戶,有個可以知道究竟出了什麼狀況的機會。

你可能還想看... 下一版 Windows 10 有驚喜? 「Redstone 」傳將提升觸控筆能力!Microsoft 心又涼了? 最強離線地圖 宣布退出 Windows 10 平台!IE 瀏覽器升級! 卻變通往 Windows 10 的傳送門?

【下一篇】
 Windows 10 下一波重大更新 「開始功能表」將有大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