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SE 音質差到讓人退貨!Apple 研判問題在藍牙?

2016/04/12 10:55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SE 使用者抱怨,手機的無線傳輸音質極差(圖/美聯社)

對於 iPhone 5s 的愛用者來說,iPhone SE 的推出可說是讓他們終於等到了換機的時刻,在 Studio A 推出的舊換新方案中,最多用來折抵的舊款 iPhone 就是 iPhone 5s。不過拿到這款新機的用戶,或許會對它的藍牙音質略有微詞,現在 Apple 已經在針對這個問題進行檢測,希望能在短時間內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不少 iPhone SE 使用者發現這款手機再透過藍牙連接無線通話裝置後,出現了極差的音質表現,不管是播放音樂、收看 YouTube 影音、甚至只是接聽電話,音質都讓人難以忍受。部分用戶甚至為了這個理由,選擇將 iPhone SE 退貨處理。

iPhone SE 透過藍牙連線音訊裝置時,會出現音質讓人難以忍受的狀況(圖/美聯社)

該報導認為,主要的原因都發生在藍牙連線時,因此這個問題的癥結恐怕是手機和無線音訊裝置的連線上出了差錯。這個狀況也出現在以 iPhone SE 連接車用裝置時,透過藍牙傳輸的音樂表現上,由車內音響播放的音效表現同樣讓人難以忍受。

這項問題除了會在一般通話、收聽音樂時出現,包含 GPS 導航語音、Facetime 視訊通話也會有音質太差的狀況,唯一不被影響的是串流音樂。Apple 工程團隊表示,目前他們已經關注的這個問題,並且已經在著手找出解決方法。

而類似的問題曾經在 2014 年出現過,當時運行 iOS 8 系統的 iPhone 手機,以藍牙連接車用裝置時也會出現音質不佳的問題,而當時 Apple 的解決方式,就是推出 iOS 8.1 更新來修復。因此恐怕這次 Apple 也得在 iOS 9.3.2 中加入解決方案,透過更新來修正這個異常狀況。

你可能還想看... 還是賣到缺貨!iPhone SE 銷售成績超乎預期4 吋魔力回歸!iPhone SE 開箱實測 iPhone SE 舊換新方案連 iPad、Macbook 也能折抵!

【下一篇】
 買了怕後悔? 先搞懂 iPhone SE 被削弱的 6 項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