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幫你報警!微軟最新穿戴手環 Band 還可防家暴

2016/04/10 15:58 文/記者陳宜豐

微軟手環 Band 又多了新功能:Band Aid 自動報警機制(圖片來源/擷取自 Band Aid 官網)

雖然穿戴裝置的熱潮已過(或說已進入成熟購買階段),但相關廠商仍不斷推出新的應用來賦予消費者購買的動機,其中比較晚進入穿戴裝置市場的 Microsoft,便以 APP 的形式不斷提供新的功能給購買其 Band 智慧手環的使用者。

可在手機上的 Band Aid App 進行各項安全性設定(圖片來源/擷取自 Band Aid 官網)

而 Microsoft 推出的最新 Band Aid 應用,就是結合了心跳偵測與通訊功能,提供女性使用者防止家暴的智慧自動報警系統,這個系統透過 Band 上面的生理感測器,偵測佩戴者的心跳速度、皮膚溫度,來評估其心理壓力,當偵測到佩戴者的壓力指數急遽升高時,會自動跳出警示,當 15 秒內佩戴者沒有做出取消反應時,就會自動連接手機報警,而且 Band Aid 的報警功能並不會發出聲音,可以減少激怒施暴者的可能。

你可能還想看... 穿戴裝置新霸主?這款智慧表狂賣 銷量打趴 Apple Watch!

除了通知警方外,Band Aid 也可允許手環聯絡除了警方以外的其他保護管道,如親人或是社會團體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