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取消實體鍵盤設計?MacBook 新品 5 大重點搶先看!

2016/04/09 17:21 文/記者譚偉晟

MacBook 被認為在今年 WWDC 上會推出新品(圖/路透社)

發表時間預測

目前多數猜測,都認為 Apple 會在 2016 WWDC 上推出新一代的 Macbook 系列機種,時間預計會是在今年 6 月,不過考慮到主要會是在更新處理器部分,因此可能會先推出主打高效能的 MacBook Pro 機種,並且會推出 13 吋和 15 吋螢幕的版本。

外界認為新款 MacBook 的售價不會與現行機種差異過大(圖/彭博社)

產品價格分析

以目前的價格進行分析,《Tech Radar》報導認為新一代的 MacBook 價格不會與目前機種落差太大,因此新款 MacBook Pro 的價格大約會落在新台幣 4 萬 1200 元左右,這指的是搭載 Retina 顯示器的最基本款,預計儲存空間會是 256GB 硬碟。

Apple 取消 MacBook 實體鍵盤的新專利(圖/technobuffalo)

取消實體鍵盤設計?

Apple 最新的一份專利顯示,Apple 可能會在 MacBook 上採用一種「壓力感測的電子輸入裝置」。根據《Technobuffalo》的報導,這個結構是透過表面的感測器判斷輸入位置,用戶可以隨意的更換輸入介面,以符合目前的需求。

具體來說,就是取消實體按鍵的鍵盤設計,改為以觸控螢幕打造的鍵盤區域。用戶可以針對書寫、打字、遊戲、調音等不同使用情境,切換成最適合的鍵盤模式。然而由於這勢必將完全取消實體鍵盤,對此 Apple 可能不會直接使用在今年將推出的 MacBook 上。

Apple 新專利(圖/technobuffalo)

原因在於目前用戶仍還不熟悉在觸控螢幕上敲打輸入的方式,特別是在打字的手感上,與目前主流的實體鍵帽敲擊手感相當不同,Apple 若沒有找到適合的操作方式,貿然推出對 MacBook 的銷售會有難以預估的風險。

因此該報導認為,這項專利應該還是 Apple 投資未來的計畫之一,或許要在幾年後才有機會應用。至於新一代的 MacBook 何時會推出,預期這幾個月就會有更新的消息曝光。

你可能還想看...
想挑戰 iMac? 微軟新專利 曝光新型 Surface 電腦研發中!先學先贏!9 個你不知道的超好用 Mac 快捷鍵OS X 最新功能 讓 Mac 更像是 iPhone 6s?
【下一篇】
 HP 全新筆電多猛? 比 MacBook Air 更輕薄、效能卻倍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