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取消實體鍵盤設計?MacBook 新品 5 大重點搶先看!

2016/04/09 17:21 文/記者譚偉晟

MacBook 被認為到了該推出新版本的階段(圖/法新社)

在 iPhone 不斷推出新機搶占新聞版面的同時,Apple 的其他產品卻顯得相對低調,特別是採用 OS X 系統的 MacBook,在 2015 年 3 月推出新增 Force Touch 功能的 13 吋 MacBook Pro 後,今年還沒有傳出太多關於 MacBook 新品的消息。然而在一項 Apple 可能取消 MacBook 實體鍵盤的專利出現後,讓 MacBook 的推出時間再度受到關注,外界紛紛猜測新款的 MacBook 是否會在近期內就推出。

隨著不少 Windows 電腦都採用了 Intel Skylake 架構處理器,MacBook 勢必得做出升級回應(圖/美聯社)

硬體可能升級規格

根據《Tech Radar》的報導,新一代 MacBook 將採用最新的 Intel Skylake 架構處理器,來提升這款筆記型電腦的效能表現。由於 Microsoft、Dell 等電腦廠商都已經開始應用 Skylake 架構處理器在電腦產品上,對於仍然採用  Broadwell 和 Haswell 架構處理器的 MacBook,有著勢必得更新的壓力。

除了效能提升外,更重要的是 Skylake 架構處理器有著更好的功耗表現,對於提升 MacBook 的筆電續航力將有明顯的幫助。此外 Intel Skylake 架構處理器,更支援 WiGig 和 WiDi 傳輸技術,可以提供電腦裝置在點距離內高速傳輸數據,同時 WiGig 技術甚至能與無線充電技術整合,但可能還無法在今年推出的筆電產品上應用。

此外,參考最近由 HP 推出的 Spectre 13.3,已經將傳輸介面全部統一為 USB Type-C 傳輸埠。該報導認為,Apple 也是時候跟進採用全 USB Type-C 傳輸介面,來簡化目前 MacBook 上存在的多種傳輸埠規格。

Siri 預期會是 MacBook 的特色新功能之一(圖/彭博社)

軟體可能升級部分

根據《ibtimes》採用 OS X 系統的 MacBook,外界預期它的下一個重大更新功能,就是更深度整合的 Siri 功能。觀察 Windows 10 作業系統不斷強化 Cortana 語音助理的應用能力,Apple 先前已經在 Apple TV 上展示了 Siri 整合的效果,應當在 2016 年推出的 MacBook 和 MacBooke Pro 上,推出應用能力更強大的 Siri 功能,而這也成為外界推測 MacBook 推出時的一大亮點。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這個新科技太誇張!Macbook 筆電變身無線充電板!OS X 更新出狀況?Mac 電腦升級後多個 App 無法使用!Mac 無法支援 VR 裝置? Oculus:除非 Apple 有夠好的產品!

【下一頁】
發表時間、價格、以及可能出現的「創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