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 吋魔力回歸!Apple iPhone SE 開箱實測

2016/04/08 15:49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最新的 iPhone SE 4 吋手機昨天已在台灣開賣(記者陳宜豐攝)

蘋果發表 4 吋螢幕的 iPhone SE 後,許多人都搞不懂,在大尺寸螢幕成為風潮後,蘋果怎麼會重新推出 4 吋螢幕的小螢幕新機,而隨著 iPhone SE 昨日在台灣開賣,自由 3C 科技也取得一台玫瑰金色的 iPhone SE 進行開箱實測,來看看 4 吋螢幕的 iPhone SE 是否能吸引小尺寸手機族群回歸?

這次新的玫瑰金搭配 iPhone SE 的機身設計相當有質感(記者陳宜豐攝)

外觀設計

iPhone SE 玫瑰金正面(記者陳宜豐攝)

外型設計部分 iPhone SE 跟 iPhone 5s 基本上是一模一樣的,包括開口、連接埠設計、細節設計等等,都跟 iPhone 5s 一致,而這次 iPhone SE 新增的玫瑰金新色,在 iPhone SE 的直角側面設計呈現上,甚至比 iPhone 6s 的曲面更有質感,對於小尺寸手機的愛好者來說,的確相當具有吸引力。

iPhone SE 玫瑰金背面(記者陳宜豐攝)

螢幕部分

iPhone SE 採用 4 吋 IPS 多點觸控螢幕,規格跟 iPhone 5s 是相同的(記者陳宜豐攝)

這次 iPhone SE 在螢幕規格上採用跟 iPhone 5s 一樣的 IPS 面板規格,解析度為 1136 x 640,點距為 326 ppi,亮度為 500 cd/m2,細緻度跟 iPhone 6s 是一樣的,不過在對比度僅有 800:1,跟 iPhone 6s 的 1400:1 在畫面的飽和度會遜色一點,不過在實際測試中,以肉眼觀察的差異並不大。此外也缺乏大尺寸 iPhone 所具有的螢幕縮放以及螢幕下移功能(適合單手操作使用)。

操作手感

這次 iPhone SE 重回 4 吋手機的操作感受,可以讓人單手進行操作,在這部分跟 iPhone 5s 以前的機種並沒有差異。

Apple iPhone SE 開箱寫真

下頁還有 iPhone SE 的效能測試還有跟 iPhone 6s 的外型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