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下一波重大更新 「開始功能表」將有大改變?

2016/04/07 11:46 文/記者譚偉晟

Microsoft 似乎有意再次調整開始功能表的介面設計(圖/彭博社)

對於 Windows 用戶來說,開始功能表 Start Menu 絕對是最重要、而且不可遺漏的重要功能。先前 Windows 8 系統,Microsoft 自作主張希望「教育」用戶不再使用傳統開始功能表,最終導致 Windows 8 引來大量批評、同時也無力驅使 Windows 7 用戶升級,讓 Windows 10 推出時選擇將開始功能表功能回歸。而現在 Microsoft 似乎仍不願放棄,企圖在 Windows 10 下一個版本中,重新設計開始功能表的介面!

根據《Express》的報導,在經歷 Windows 8 的挫敗後,Microsoft 總算明白 Windows 用戶多需要開始功能表的功能,因此選擇在 Windows 10 系統中讓這項功能回歸。

Windows 軟體工程師展示了新版的開始功能表介面(圖/Microsoft)

然而這並非意味著 Microsoft 已經放棄對開始功能表重新改造的企圖。Microsoft 軟體工程師 Jen Gentleman 就在 Twitter 上展示了新的開始功能表介面,透過 GIF 動圖的方式來展示全新的開始功能表。

其中最主要的差異,在於目前 Windows 10 的電源控制選單,是在所有程式的下方。新版的開始功能表將它設計到左側邊框上,可以透過收起程式集的方式,使用音樂、影片、文件、檔案總管與控制的捷徑。Microsoft 希望先展示開始功能表的可能設計,來先給開發者進行測試。

Windows 10 下一版的開始功能表,在平板模式也會有些許更動(圖/Znet)

而平板模式的開始功能表也會出現改變,也就是變成更接近 Windows 8.1 的介面設計,採用全螢幕的排列方式,讓 App 和應用程式可以最大程度的在螢幕上展開。

這個展示動作,自然是為了獲得更多的使用者回饋,避免修改開始功能表後再次造成大量用戶反彈。這次更新預計會在夏季的 Windows 10 重大版本更新中推出,除了開始功能表之外,預計對觸控筆的支援、以及 Cortana 的應用也會更加豐富。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0 Mobile 正式推送更新! 官方小工具讓你輕鬆升級!Microsoft 心又涼了? 最強離線地圖 宣布退出 Windows 10 平台!IE 瀏覽器升級! 卻變通往 Windows 10 的傳送門?

【下一篇】
 救救下載量!微軟 Windows 10 首波免費更新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