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祖克伯親自示範!臉書直播最新功能這樣才好玩

2016/04/07 00:10 文/記者陳宜豐

群組/事件直播功能

群組/事件直播功能是可以讓使用者在像是家人、同學等群組裡面開啟直播,直接分享畫面給群組成員,不用另外在個人直播頁面裡設定隱私狀態。而事件直播則是使用者在 Facebook 設定事件(Event)並邀請好友參加後,可以在事件裡頭直接開啟直播,甚至開啟即時 QA 問答,進行更生動的互動。

直播意見回饋

在臉書塗鴉牆新增更多情緒回饋機制後,目前只有按「讚」設計的直播頁面,也將具有 5 種不同的情緒回饋機制(加上原有的讚共 6 種),使用者可以如貼文般點選適合自己的情緒,直接「貼」在直播頁面上,讓直播者知道自己的直播是否受到歡迎。

先前針對 PO 文擴充的情緒回饋機制,現在也出現在直播上了(圖片來源/擷取自 Facebook 官方部落格)

直播效果濾鏡

在新版的直播頁面上,Facebook 新增了直播影像濾鏡的功能,直播者可以設定影片的色彩風格來符合直播內容,甚至可以透過手寫的方式在直播頁面上進行塗鴉寫字,增加直播影片的精采度。

還可針對直播做出不同的影像特效(圖片來源/擷取自 Facebook 官方部落格)

看見全世界的直播:Live Map 功能

除了直播本身的功能外,Faccbook 這次也針對直播的連結功能作出調整,像是可以在直播中,觀賞者可以寄送邀請函給好友收看直播,而為了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到直播內容,Facebook 也在介面上做了調整,設置了專門集合直播內容的專區,並且可以很輕易的追蹤正在開啟直播的用戶。

可以寄送邀請函給特定好友參加直播(圖片來源/擷取自 Facebook 官方部落格)

未來 Facebook 將設立一個直播專區(圖片來源/擷取自 Facebook 官方部落格)

不過 Facebook 這次在直播功能上最大的不同,就是導入了 Live Map 直播地圖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電腦瀏覽器的 Facebook 介面,進入 Live Map 地圖功能,在全球 60 個國家中,找尋自己喜歡的直播內容,只要是有設為公開的直播,都可以在這個頁面上找到,換言之,想要知道現在地球上發生哪些事,只要轉到有興趣的地區,再看看那邊的直播者的拍攝內容,幾乎就跟電視新聞實況轉播沒兩樣!

在電腦上的 Facebook 頁面,還可看見全世界現在有哪些人正在進行直播 (圖片來源/擷取自 Facebook 官方部落格)

Facebook 新直播功能影音介紹

Facebook Live 新功能介紹

#Facebook 的新 #Live #直播 功能到底多好玩?先來看看介紹影片吧!更多 Facebook 新直播功能介紹請看:Better Ways to share!Facebook 直播新功能 6 大解密!祖克伯親自示範!臉書直播最新功能這樣才好玩http://3c.ltn.com.tw/news/23802Better Ways to share!Facebook 直播新功能 6 大解密!http://3c.ltn.com.tw/news/23818

自由時報 3C 科技貼上了 2016年4月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