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真的懂 Chrome 用法? 7 項操作技巧 會用的人沒幾個!

2017/07/23 11:12 文/記者譚偉晟

(圖/stocksnap)

一秒關閉分頁:Ctrl+W

這可以說是最實用的 Chrome 功能鍵組合,由於 Chrome 最初所主打的功能就是強大的分頁能力,因此讓不少用戶總是會不知不覺的就開啟大量分頁。雖然可以透過「Ctrl+Tab」或是「Ctrl+數字鍵」來快速切換分頁,不過無須使用的分頁,立即關閉也有助於釋放可用的記憶體。

因此直接在特定分頁上,按下「Ctrl+W」就可以馬上關閉分頁,而不用在一大堆分頁中,用滑鼠慢慢瞄準分頁上的「x」關閉符號了。

(圖/fancycrave)

成為「瀏覽達人」的關鍵:空白鍵

如果看到長篇大論、或是網路連載小說,慢慢用滑鼠滾到下一頁不但耗力費時,同時也是個相當麻煩的做法。此時,善用 Chrome 對空白鍵的支援,在網頁上直接按下「空白鍵」,就可以獲得 PageDown 的效果。

那如果想要獲得 PageUp 的效果呢?只要選擇「Shift+空白鍵」的組合功能,就可以快速往上翻頁了!

【下一頁】
文章抓重點不難,Chrome 說方法很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