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有 HTC Vive 辦得到!4 大特異功能開箱直接看!(內有影片)

2016/04/05 22:00 文/記者陳宜豐

HTC Vive VR 虛擬眼鏡今天開始出貨到消費者手上,是目前市面上首先出貨的非手機顯示 VR 裝置

在近期這場 VR 眼鏡大戰中,HTC 所推出的 Vive 虛擬眼鏡可說是受到關注度最高的一項產品,不僅國外媒體給予相當高的評價,也是台灣近期能買到較為完整的 VR 解決方案產品,不過 HTC 在高解析度畫面之外,還有幾項其他 VR 眼鏡少有的特殊功能,在 HTC Vive  市售版本陸續出貨後,這些功能也一一被揭秘,馬上就來看看! 

Vive 的外裝盒相當大箱

你可能還想看... HTC Vive VR 眼鏡開箱立即看!

前置鏡頭 See Through 設計!

Vive 的前置鏡頭擁有特殊的「See Through」功能

在 Vive 上面有一項特別的前置鏡頭設計,將可以拍攝影像的相機裝置在眼鏡前方,代替使用者的眼睛觀看外界的事物,這個名為「See Through」的設計大大解決了在 VR 眼鏡使用途中,視覺跟外界隔絕的現象,而這個功能也在市售版本中達到完備。

也可透過手動控制直接出現彩色的外界環境畫面

從自由 3C 科技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出,使用者需要在 STREAM VR 管理介面中,將前置鏡頭的功能打開,配合 Vive 特別的 Chaperone 系統,在使用者靠近使用範圍邊界時,會自動以輪廓的方式顯示外界環境,對於使用者在使用 VR 時提供了不少安全感。

可透過這個鏡頭看見真實外界環境

除了自動顯示之外,這個前置鏡頭也可利用手動方式開啟,按下控制器圓型觸控板下方的「系統鍵」,就可以在虛擬畫面中出現真實場景的彩色畫面(不會只有輪廓),因為鏡頭採用廣角設定,所以就連自己前方的手部動作也可以拍到,夠熟練的話甚至可以用它來裝杯水喝也沒問題。

HTC Vive 前置鏡頭功能直接看!

#HTC #Vive 虛擬 #VR 眼鏡的 See Through 功能到底有多神奇!馬上來看自由 3C 科技所拍攝的影音介紹! HTC Vive 的更多神奇功能請看:http://3c.ltn.com.tw/news/23784

自由時報 3C 科技貼上了 2016年4月5日

下頁:不僅本體,控制器也有特殊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