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6GB 總是不夠用? 4 招逼出 iPhone 儲存空間極限!

2016/04/05 17:52 文/記者譚偉晟

16GB 版本 iPhone 空間總是不夠用?試試以下方法(圖/彭博社)

iPhone 的售價始終是處在智慧型手機產品的高點,儘管有推出像 iPhone SE 價格較「親民」的機種,然而最便宜的版本也僅有 16GB 儲存空間。這讓不少想要低價入手 iPhone 的消費者相當困擾,由於 iPhone 不支援 SD 卡擴充,用戶常常安裝數個 App 後就讓內部空間幾乎滿載。對此以下 4 招可說是小容量 iPhone 用戶,用來逼出內部空間的絕佳技術方案!

透過 iOS 內的設定功能,可以初步解決空間不足的問題(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基本功:從「設定」中最大化使用空間!

隨著 App 的容量不斷提升,特別是像 Facebook 這種最愛霸占內部空間的 App,16GB 的 iPhone 往往安裝幾個 App 後,內部空間就已經不足以繼續使用。對此《Cnet》提供了不少可以極限使用 iPhone 內部空間的方法。其中透過 iOS 設定去有效運用內部儲存空間,可說是基本中的基本。具體的設定項目包含:

  • 透過「設定」-「一般」-「儲存空間與 iCloud 用量」,查看圖片、影音、遊戲、以及 App 的用量,並手動清理容量占用過高的部分,包含刪除占用大量空間的 App。
  • 透過「設定」-「照片與相機」,調整錄影格式的設定,像是把 4K 格式調低為 1080p/30fps,減少影音內容占用空間的狀況。
  • 透過「設定」-「iCloud」-「照片」,開啟「iCloud 照片圖庫」,並且選擇「最佳化 iPhone 儲存空間」,讓照片不再占用內部儲存空間,並且善用 iCloud 免費的 5GB 容量。
  • 透過「設定」-「一般」-「儲存空間與 iCloud 用量」-「Safari」,按右上角「編輯」來移除「離線閱讀列表」,減少網頁暫存檔占用內部儲存空間。
你可能還想看...
被 FBI 激怒了? Apple 誓言讓 iPhone 升級至「零破解可能」!連 FBI 都看傻了? 英國神秘裝置能 6 秒破解 iPhone ! iPhone 無法解密?美國司法部:Apple 的應用可以!

【下一篇】
16GB iPhone 的神祕技法!儲存空間直升 100 G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