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分享照片看不見?臉書「說」給你聽!

2016/04/06 10:16 文/記者陳宜豐

Facebook 已成目前影響力最大的社群媒體(圖片來源/路透)

有個玩笑話:要問現代人每天一定會讀的一本書,臉書 Facebook 絕對是大多數人的回答,不過這也代表 Facebook 這類社群網路在現代人生活的重要性,不過對無法以眼睛視物的視力受損人士,以圖像、文字為主傳達訊息的 Facebook,就是難以接觸到的封閉領域。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輸入#177 看帳號是否被盜?你被整啦!

為了打破這個限制,Facebook 近期將推出一項新功能:「用念的 Facebook」,透過人工智慧的發展,可以讓 iPhone 的 Facebook APP 利用手機的 Voice Over 功能把 Facebook 上面的功能念出來,不僅可以辨識 Facebook 上面的文字,就連照片內容,也可以用說的讓盲人了解意思!

你可能還想看... http://3c.ltn.com.tw/news/23700

根據國外科技媒體「The Verge」的報導,位在加州門洛帕克的 Facebook 實驗室正在進行這項技術的研發,負責這項技術的  Jeff Wieland 與 Matt King 表示,Facebook 從 5 年前就開始進行這類輔助措施的研發,目前以及可以達到讓系統識別大類別的影像元素,包括交通工具(汽車、船、飛機)、自然現象(雪、海洋、夕陽)、運動(籃球球場)、食物以及人物自拍照等等,以後盲人在使用 Facebook 的時候,所接受到的就不再只有文字訊息,還可以獲得影像方面的資訊,達成更多共鳴。

不僅文字可以幫你念出來,未來 Facebook 還會用語音把照片內容念出來(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網站)

為何讓盲人「聽見」Facebook 上面的影像訊息如此重要?Jeff Wieland 表示,許多人在臉書上面的訊息,常常要跟影像搭配才有辦法形成一個完整的敘事,像是某人 PO 了一個「好好玩!」的訊息,若沒有搭配圖片解說,盲人很難瞭解到底是什麼好好玩,可能是玩具好好玩,或是某種活動好好玩等,若搭配圖片文字解說:「高空跳傘」,盲人就能夠瞭解對方的完整意涵!

不過 Jeff Wieland 也表示,目前 Facebook 在影像辨識部分,僅達到 80% 的正確率,雖然從字面上看起來很高,但是在沒達到更高的正確率前,他們將不會開放此一功能,畢竟 Google 在去年才上演將非裔人士辨識成大猩猩的烏龍事件,還因此引起軒然大波,所以 Facebook 在這部分相當謹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