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電腦又有大變動!這次改的會是系統核心 OS X?

2016/04/06 10:55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電腦的作業系統將在今年 6 月推出更新版本(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insider 網站)

蘋果最近似乎吹起了一陣復古風潮,除了重推 4 吋螢幕智慧型手機 iPhone SE(造型還跟 iPhone 5s 一模一樣!),現在就連 Mac 電腦使用的 OS X 作業系統,可能也將改回舊有的 Mac OS 名稱了?

國外 MacMagazine 網站也證實了 Guilherme Rambo 的發現(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Magazine 網站)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程式開發人員 Guilherme Rambo 發現,蘋果在最新推出的 OS X 10.11.4 開發者預覽版本中,有一個稱為「FlightUtilities 飛行工具」的新功能,可讓使用者在 Mac 電腦上也可管理飛行行程 ,而 Guilherme Rambo 在嘗試這個功能時發現,這個功能將適用在未來的「macOS 11」作業系統上,意味著在新版 OS X 10.12 推出時,蘋果將會用 Mac OS 這個名稱代替目前的 OS X,而編號順序也簡化成單一序列數字,不會有現在 10.11、10.12 一般消費者容易搞混的現象發生。

Guilherme Rambo 發現新蘋果電腦作業系統將會有飛行管理的機能(圖片來源/擷取自 Guilherme Rambo github 頁面)

若真是如此,蘋果旗下裝置的作業系統型號將擁有命名的一致性,包括:

iOS 9:iPhone 手機、iPad 平板、iPod 隨身聽

macOS 11(未來?):Macbook 筆電、iMac 電腦、Mac Pro/Mini 電腦

tvOS:Apple TV 機上盒

watchOS 2:Apple Watch 智慧手錶

蘋果要將現有的 OS X 電腦作業系統改回早先命名的 Mac OS?(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insider 網站)

至於在功能部分,目前傳出新版 macOS 將會導入 Siri 語音助手、對 Photo 照片 APP 進一步再改版,加回原來 iPhoto 上許多人喜歡的進階影像編輯功能等等,而這部分的改變可能最快就會在今年 6 月的 WWDC 大會上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