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SE 到底該不該買?先來看看海外市場反應

2016/04/06 15:34 文/記者陳宜豐

Apple iPhone SE 到底首週銷售如何?國外市調機構這樣說(圖片來源/彭博)

蘋果新推出的 iPhone SE 到底值不值得買?還是要加價直衝大一點螢幕的 iPhone 6s,一直都是許多預算有限,又想入手 iPhone 消費者的疑惑。不過當台灣消費者還在抉擇本週是否要入手 iPhone SE 時,首波販售的歐美地區消費者已經做出了抉擇!

蘋果雖然推出 iPhone SE ,但卻未投入太多行銷資源在上面(圖片來源/彭博)

市調分析機構 Localytics 利用手機廣告系統搜集新款 iPhone SE 在開賣三天後的啟動率,分析顯示,這可能是 Apple 在 iPhone 5s 後,銷售動能最差的一款 iPhone SE。Localytics 的數據表示,在 iPhone SE 發售的首個週末,iOS 裝置的啟動率僅成長 11%,代表在發售初期,iPhone SE 並未能提供給蘋果所預期的,補足 9 月 iPhone 7 新機上市前的銷售缺口。

iPhone SE 開賣首週末的啟動率跟前兩年的 iPhone 發表比較(圖片來源/擷取自 Localytics 網站)

不過 Localytics 也指出,iPhone SE 首波銷售不佳的原因可能有兩點:蘋果在這次發表會後,並未對其如 9 月 iPhone 般做大量的促銷,加上終端通路仍在消化去年 9 月推出的 iPhone 6s 庫存,對於再推 iPhone SE 興趣缺缺,自然對 iPhone SE 的銷售沒有幫助。

你可能還想看... 該不該買iPhone SE?這4 點專業評測告訴你為什麼!

9.7 吋 iPad Pro 開賣後首週末啟動率跟先前 iPad 發表比較(圖片來源/擷取自 Localytics 網站)

至於在同時發表的 9.7 吋 iPad Pro 平板電腦,Localytics 也公佈其發售首週末的啟動率,表現跟 iPhone SE 恰恰相反,首個週末的啟動率比去年 9 月發表的 12.9  吋版本 iPad Pro 還高,跟 iPad Air 2 一樣,可能是因為去年蘋果在 9.7 吋 iPad Air 並未更新,即便 9.7 吋 iPad Pro 售價比 iPad Air 2 貴上一截,仍不減消費者換購新機的力道,也可發現即便平板市場呈現低迷態勢,使用者對於 10 吋螢幕等級的平板仍有需求。

相較於 iPhone SE,9.7 吋的 iPad Pro 仍具有一定的支持客層 (圖片來源/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