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看錯就是 22 核心! Intel 推出第 4 代 Xeon E5 處理器

2016/04/01 15:45 文/記者譚偉晟

Intel 推出全新 22 核心處理器(圖/PCworld)

覺得 8 核心電腦處理器已經很猛了嗎?Intel 恐怕不這麼覺得,在 Intel Cloud Day 大會上,Intel 正式推出了採用 Broadwell 架構的 22 核心處理器 Xeon E5-2600 V4,這款最高時脈的 2.2GHz 的處理器,將能大幅提升雲端伺服器的效能!

根據《PC World》的報導,Xeon E5-2600 V4 處理器,採用 22 個 BroadWell 核心、結合 Hyper-Threading 超執行緒的功能,可以將每個核心模擬成兩個虛擬核心,也就是發揮 44 個核心的極高效能。

這款處理器最高時脈達 2.2 GHz(圖/PCworld)

Xeon E5-2600 V4 處理器採用 14 奈米製程打造,支援 DDR4 記憶體,快取記憶體容量提升到 55MB,耗電量則是 145watts。價格部分為 4,115 美元,意味著每個核心的價格約為 187 美元左右,對比之下採用 8 核心的 Intel Core i7-5960X 處理器,每個核心的價格約為 132 美元左右。

對消費者而言,Xeon 系列處理器的高效能與高價格,可能都是無法有效使用的關鍵。但在 Xbox、MacPro 等高階電腦設施上,Xeon 處理器仍有相當大的發揮空間。更別說雲端伺服器的部分,透過這類高效能處理器,能夠執行更強大的運端運算、甚至是虛擬實境應用等。

預計 Intel Xeno E5-2600 V4 將會被大量應用在資料中心的建置上(圖/PCworld)

同時也傳出,Intel 將會在 2016 下半年推出消費級別的 Core i7 10 核心處理器,這也將成為消費者首次可以選購的 10 核心電腦處理器。作為 Intel 競爭對手的 AMD,也傳出將會推出 32 核心的 Zen 系列處理器產品,透過超執行緒的技術,可以提升到 64 核心的處理器效能。

不過該報導指出,對多數的一般電腦用戶而言,即便是 8 核心的電腦處理器都顯多餘。因此 Xeno E5-2600 V4 處理器預期會主要使用在資料運算中心等領域,以便針對雲端服務、大數據分析、以及 IoT 物聯網等領域提升電腦運算能力。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攜手行動通訊廠商推動 5G全面商業化3 秒傳輸 1GB 影片! Intel 與高通攜手推動 60GHz Wi-Fi將全面取代 Intel 處理器?Apple 開發 A9X 高效能處理器的背後含義

【下一篇】
 晶片門將再起? 傳 Intel 搶下 iPhone 7 部分訂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