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靠 iPhone SE 打得過 Android 新機? 台灣場上同級對手 PK 戰!

2016/03/27 12:32 文/記者陳宜豐

降價後的 Android 旗艦機也是挑戰

目前市面上唯一具有 4K 超高解析度螢幕的 Sony Xperia Z5 Premium,市面售價也已降至跟 64GB 版本 iPhone SE 相近,相當具有競爭力!

除了現行同價位的機種外,iPhone SE 還要面臨去年旗艦手機在降價後的挑戰,像是首款搭載 4K 高解析度螢幕的 Sony Xperia Z5 Premium、Samsung Galaxy Note 5、LG V10 等,新機市面售價都已降至 1 萬 9000 元左右,倘若以單機售價來看,都是比 iPhone SE 更有吸引力的選擇。

高階版本還要面對自家老大哥 iPhone 6s/6 在降價後的競爭(圖片來源/彭博)

同樣的小尺寸旗艦設計對手還有它!

另外再從規格面來看,iPhone SE  這次採用衝突性相當高的「高性能核心+小尺寸螢幕」搭配,在市面上僅有 Sony Z5 Compact 採用類似的設計路線,不過 Z5  Compact  採用比較大的 4.6 吋螢幕,除了具有 Z 系列的一貫的防水性能外,像是 2300 萬畫素相機、高解析音質、支援抗噪耳機等設計,都是 iPhone SE 缺乏的地方,這次 iPhone SE 想要在這個市場如獲得 iPhone 正規機在高階手機市場的斬獲,難度相當高!

Apple iPhone SE 跟 Sony Xperia Z5 Compact 規格比較:

手機

Apple iPhone SE 16GB

Sony Xperia Z5 Compact

建議單機售價

1 萬 5500 元(16GB,另有 64 GB 版本為 1 萬 9500  元)

1 萬 8900  元

處理器

Apple A9

高通 Snapdragon 810

記憶體

2GB

2GB

內建儲存空間容量

16GB

32GB(支援外接 microSD 記憶卡)

螢幕

4 吋 Retina 螢幕,解析度 1136 x 640,點距 326 ppi

4.6 吋1280 x 720

作業系統

iOS 9.3

Android 

主相機

1200 萬畫素 iSight

2300 萬畫素

主相機閃光燈

TureTone 雙色溫閃燈

主相機光圈

f2.2

f2.0

主相機光學防手震功能

錄影格式

最高支援 4K

最高支援 4K

前相機

120 萬畫素

500 萬畫素

指紋辨識

有(Touch ID)

語音控制

有(Siri)

有(Google Now)

電池容量

尚未揭露

2700 mAh

其他功能

NFC 支援 Apple Pay 行動支付

支援 Hi-Res 高解析音樂播放、數位降噪、立體聲錄音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